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

騎單車、打棒球 視障朋友赴美圓夢
【台灣醒報記者甘育瑋台北報導】走路有時會跌跌撞撞,生活起居也不太方便的視障朋友,卻可以到美國參加國際棒球賽與200英哩單車挑戰賽!曾在2004年至2006年世界盃盲人棒球賽創下三連霸紀錄的台灣盲棒代表隊,今年再次獲得主辦單位邀請參賽。行政院體委會今天為這群視障朋友們授旗,鼓勵大家努力挑戰自我。


台灣阿甘精神發展協會與台灣盲人棒球組織今天宣布,16位台灣男女全盲、弱勢等視障朋友,分別將在7月10日到18日加入第八屆加州聖地牙哥「轉動視界,挑戰協力車3天騎乘200英里」活動,以及7月22日至29日參加在美國愛荷華州(Iowa)艾姆斯市(Ahmes)的「2012世界盃盲人棒球比賽」。


外野手邱文昇,今年26歲,除了在2006年世界盃盲人棒球賽完成球隊三連霸紀錄,也拿下當年的大會最有價值選手獎(MVP),並以「驚人」的7成5打擊率奪下打擊王,今年他將繼續參賽。


平日擔任樂師和街頭藝人的邱文昇說,他患有先天性青光眼,14歲時全盲,上大學後開始接觸盲人棒球運動,這項運動可以在場上全力發揮力量與速度,雖然常會跌倒、相撞而受傷,卻可訓練盲人朋友的自信和膽識,他說:「每一次在場上跌倒了再站起來,都是學習和成長!」


另外,這次台灣阿甘精神發展協會理事長張文彥,也將擔任自行車隊赴美的領隊,全盲的他說,這次自行車活動將是挑戰體力極限,但大家將展現意志力,克服萬難。他也感謝社會各界的支持,讓視障朋友們能赴美圓夢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