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

盲棒週報第106期

盲棒週報第106期

最新消息
1.   各位朋友不好意思,這次週報遲了2週,因為主編發高燒在家昏了三天故沒辦法準時發週報,請大家原諒哦!
 
2.   應觀眾要求,從本期開始,主編會把字變很大,方便大家閱讀,不好意思啦之前沒注意到。
 
3.   八卦八卦! 聽說上上禮拜我們“男把”55的文昇,在人潮洶湧西門町跟宇萱求婚了,跟大家分享這個喜訊,恭喜恭喜哦!祝福大家都幸福美滿!盲棒真的是一隻開花結果呀~
 
4.   感謝大家8/7當天來陪龜毛二人組拍婚紗,真的90度鞠躬的感謝!我們愛大家J 也非常謝謝大俠教練帶來金錢豹送的蛋糕哦!就甘心A!
 
練球日誌
6/24三國誌大練球日 -Pulongon練球紀錄 by 和成
 
早上七點起床的特爾,7:30就接到新人奕成的電話
問我小南門怎麼找不到便利商店,我的天,他坐半夜一點的莒光上來練球,
不到七點就已經在小南門幫大家探路了,感謝(淚奔
接著7:45出門,才到捷運站(天丫,我家離捷運怎麼這麼遠)電話再次來了,
新人振洲打來了,今天練球嗎?不用擔心,雖然昨天也是大雨,不過Pulongon是不怕的,
什麼,又一個8:04就到小南門了,好吧﹗我請奕成去找你吧﹗
8:30
特爾出了小南門,電話再度響起,感恩,體大的五位志工也到了,
感謝今天高銘穗、黃柏翔、陳可家、吳思賢(沒看錯哦)
就這樣大軍在小南門4號出口就上了304我確定我們的人比車上原來的人多了兩倍有,
到了自強市場,就一行人帶進球場,到了球場,哇,金錢豹在熱身了也
真有效率,再來往對面一看,天丫,有人在比壘球也,
ROCK
總教練二話不話,外速別隊伍帶到角落,站地為王,開始熱身嚕。
熱身時,面對壘球賽的裁判長過來要我們再縮小一點,怕我們會受傷,
在我們辛苦的保證會有人看著的情形下,總算留住我們大約和40內差不多大的小場地,
 
熱身完開 始兩兩一組的做接球定位訓練,加強隊員們對跑到定點的能力
中場休息時間,做球員分組以方便練球時間外的運動時間。
最後,辰光過來支援一下,投手給新人打哦,
 
今天ROCK總教練開了很多新的課程,接球定位、也請體大學生一對一指導交叉步,
沒來的新人可惜了丫。
 
後註:
一:再次感謝體大志工的幫忙,沒有你們我們昨天就完了。
二:感謝六洞教練指導奕成動作,我和ROCK視力真的不夠好,有觀念但是看無。
  六洞教練抱歉啦,不是ROCK不還你,是我們真的需要他丫,磕頭中
三:辰光,再見識你的功力,投球的進球角機乎一樣,相信會越來越準的。
四:抱歉了,昱偉媽和嵩堯媽,讓你們找這麼辛苦還甚至找不到,以後可能會在萬隆站,會好找一點。
五:歡迎永安(哪兩個字不知)加入,也是找了快一小時才到,辛苦了。
6/23 by 宇萱
 
出席球員:辰光、阿銘、育廷、志遠、智傑、阿良、和成
志工/教練:大俠、Yuki請假人員:文昇、壬壤、小牛
  
練球狀況:
今天練球比較晚開始,一開始等人集合就花了半小時,到了球場大家暖身練完嘴巴又花了半小時,
直到10點才開始守備練習
辰光打給大家守備,大約練了一個多小時,場地還不錯
希望明天可以多一點人來練習
 
6/24出席球員:辰光、阿銘、育廷、志遠、智傑、阿良、文昇
志工/教練:大俠、60、宇萱、龜哥、小毛、阿良媽
請假人員:壬壤、小牛
  
練球狀況:
今天到了新場地,原先60希望每次打擊練習的時候有壘包可以出動,但今日不知道是聯絡還是決議上有了小問題,一開始並沒有壘包,
後來辰光又趕回去拿,這組是新的壘包,協會終於有自己的壘包囉!(也謝謝龜哥幫我們買了電池,壘包才有了新生命阿!)但場地實在有些濕滑,一開始代表隊先練傳球,育廷因為身兼新人隊教練,所以在遠一點的地方教導新人隊,金錢豹在旁邊練打擊
之後金錢豹打擊,打給代表隊守備接球
....好久沒看到盲棒這麼熱鬧了..!!
  
不過後來才知道場地這麼平整原來是因為有人認養.....看來我們星期天又要另尋場地了
真是一波三折阿...盲棒的大家,繼續努力尋找好場地吧!
 
Posted: 26 Jun 2012 07:11 PM PDT
【快訊】Apple 宣布 iTunes Store 今日起開始在台灣等 12 個亞洲國家販售音樂及影片

今天起,台灣的使用者打開 iTunes Store 不再只能購買 app 和書籍了,還能開始買音樂和電影!我們都知道 Apple iTunes Store 在許多國家不是只有賣 iOS appApp Store)和書籍(iBookstore)而已,還銷售音樂及電影。在台灣,打開「iTunes Store」除了 app 與書籍,長期以來只會看到 Podcast iTunes,台灣的使用者一直無緣 iTunes Store 豐富的影音資源。不過 Apple 在今天宣佈,即日起在台灣等九個亞洲國家正式啟動 iTunes Store,開始販賣音樂及電影。
 
戴勝益—FB朋友,60個就夠了
很多人以為我創業時,靠的是家族與父親的幫忙。事實上,我沒有從家裡拿任何一毛錢。我不希望自立門戶後,又用家裡的資源,導致我的事業又變成家族的分支企 業,這樣我就白走創業這一遭。但沒有錢怎麼創業?其實我是在沒有任何抵押品的情況下,向66位朋友,籌到了1.6億元的創業資金。
很多人問,為何我可以借到這麼多錢?也很多人因而問我:「人脈要怎麼建立?」我始終認為不要講人脈,要講人緣。人脈是有目的、有功利因素存在的,而人緣則是讓別人喜歡你,只要你人緣佳,人脈自然就好。
現在年輕人常說,我在Facebook上有600個朋友,但其實他真正認識的沒有幾個。當他有困難時,600人之中,又有多少人能幫助他?
這就是人脈,不是人緣。大家以為透過網路聯絡感情很容易,一個按鍵就能送出新年祝福給600個朋友,其實往往他的朋友就是因為這樣被他搞丟。像我過年收到罐頭簡訊,不會有太多感覺,也常直接刪掉。
所以建議大家不如把600個朋友刪除剩60個,保持跟這60個人的聯絡。可以見面,就不要講電話;可以講電話,就不要透過電腦螢幕,這樣才能建立人緣。
我的人緣是如何建立的?我想是因為我從出社會到創業的11年間,每天都會留意身旁人的需求。例如,當別人問我:「這個單字你懂不懂?」我絕不會說:「不懂。」我會說:「我幫你查一查。」別人問:「你認不認識某某某?」我絕不會說:「不認識。」我會說:「我想誰應該認識他,我幫你問一問。」
當你有幫助人的習慣時,別人就會自動來找你。一年365天,11年來我已累積了4千多個幫忙。
不過,記住這個4千多個幫忙,千萬不要一次提領光,這樣大家才會覺得你是可交的朋友。我當初在家族企業工作,根本沒有想到有一天我會創業,所以之前對別人的幫忙都出自真心,於是當我創業需要資金時,大家都是一呼百應,有位當兵同袍甚至拿了房子讓我去抵押。
這是團體作戰時代。古代可以獨善其身,好好讀書,中個舉人、狀元,你的人生就成功了。但在現代社會,一個人是不可能成功的。
因此,我常跟年輕人說,當別人搭一座橋過來找你時,你不要把它拆掉,你要讓他走過來,你再走過去,彼此才有互動。若把橋拆掉,你會變成離群索居,人生就很難成功。
 
關於盲棒週報
 歡迎各位告訴您的親朋好友、左鄰右舍、喜歡盲棒、想多認識盲棒的朋友們﹐我們創刊的訊息。
棒球是我們台灣的國球﹐是國人深愛的運動﹐當然也是盲人朋友們熱愛的活動。希望經由我們的努力﹐讓這群不屈不撓、長期在黑暗中揮棒、跑壘的台灣之光們被大家認識、認同和幫助﹐讓我們一起來圓夢吧!
想固定收到台灣盲棒週報的朋友﹐請將姓名和Email回覆至taiwanbba@gmail.com我們期待您的加入!如果不想再收到週報﹐也請多包涵﹐來信告知我們﹐我們將不再打擾。謝謝!
聯絡我們
球員/召集人 賴智傑0910-021-164
志工/聯絡人 張宇萱0955-514-188
支持我們
歡迎大家來當盲棒的志工﹐或是以捐款方式支持我們﹐讓我們每年的世界大賽都能代表台灣參加﹐不至有20072008年因經費不足而無法繼續蟬聯盲棒世界冠軍的遺憾。(台灣盲棒隊伍在2004 20052006曾經連續三屆蟬聯世界盃冠軍)
請來信詢問捐款相關事宜。謝謝!
台灣盲棒代表隊近期世界盃成績:
2004 冠軍
2005 冠軍
2006 冠軍
2007 未出賽
2008 未出賽
2009 亞軍
2010 亞軍
2011 亞軍
週報代班編輯:志工 小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