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

‎7/21 出國日誌

‎7/21 出國日誌
by 志工 昭伶

今天到距離飯店約15鐘車程練習的場地, 在ISU(愛荷華州立大學)外圍的一座森林區內,那有戶外野餐區,網球場與足球場, 我們使用的是足球場外的草皮, 四週樹蔭加上陣陣微風吹彿,天氣非常舒適.

⋯⋯ 上午宋教授與兩位學生志工下場陪球員練習守備與打擊.下午為了讓球員蘊釀賽前備戰情續,以6秒守備生存遊戲為訓練課程, 第一場,分組為文昇/育廷/俊銘 與小牛/ 智傑/志遠. 第二場是文昇/育廷/志遠與小牛/智傑/俊銘, 輸的那一組要作伏立挺身30下. 大夥為了求勝,那站上場揮棒的氣勢就很嚇人, 紛紛想打出高飛球, 這使得防守區被拉大到很遠區域, 擔任觀測員的金德很謹慎,持續提醒大家站的防守位置.文昇/育廷為了防守那鐵臂小牛的球,退到近全壘打的區域(大家說那已經不6號的位置,而是8號10號跟12號).此時,小牛卻冷不防打一個近距離滾地球,讓大夥從很遠地方跑回來撿球, 小牛很得意的說"你們知道守備有多累了吧!". 由於輸贏關乎面子問題, 智傑和小牛飛快跑步接球,讓大家直呼從來沒看過他們倆可以跑這麼快的. 最後智傑跟小牛因為連輸了兩場,還是作了總共60下的伏地挺身


場邊花絮,今天遇到Ames難得見到的景象,森林路旁出現等待過馬路的鹿, 還有天空中飄著有如吐口水般的幾滴小雨. 快滿11個月的相存發現球拔出插鞘會有嗶嗶聲, 原本雙腳踩草皮就會阿阿叫的她,居然為了聽嗶嗶聲, 奮力往球滾動的方向前進, 當她撿到球拔出插鞘的那一刻,她露出滿意的笑容 , 她終於克服在草地上爬行的觸覺敏感. 上午來了一組特別加油團,賴醫生夫婦帶著一雙兒女遠從Rochester開車帶來球隊所需專業運動防護用品, 賴醫生夫婦在2010年協助球隊在Rochester當地生活所需,提供傷害防護用品與諮詢, 更號召當地超過30位美國同事及親友在冠亞軍賽時,在場邊揮舞國旗加油. 下午四點練習結束時,宋媽媽帶來正港台灣味仙草冰, 讓大家暑氣全消. 晚餐是由旅居Ames30年的張姓夫婦招待中式餐點, 球隊再次在Ames感受到貼心溫暖的臺灣人情味. 感恩歐!
 
 
‎7/22 出國日誌

by 球員 志遠

今天剛好是比賽前的最後一次練習,跟昨天一樣我們到9點就到當地僑胞幫我們找的球場練習。一開始一樣先練守備,辰光先打球給我們接,Aaron(愛荷華州立大學的博士生, 22歲only)也跟著我們一起練,他負責在辰光打出球之後,奮力跑向壘包的位置,跟我們比賽誰的速度比較快。但是不幸的是,Aaron是短跑選手,所以幾乎都在5秒以內就跑到了。但因為他光著腳跑,結果第三次起跑的時候踩到小枯枝,腳底便流血了,大家於是先休息,讓金德替他包紮。沒想到第一個受傷的居然是幫我們練習的朋友,我們實在感到非常的抱歉
⋯⋯
幫Aaron處理好他的傷口之後,便繼續開始守備練習。今天早上大家的狀況還不錯,而我自己因為昨天的鬥牛PK太刺激了,只有三個人在守備,跑的範圍比較大,也要往後追球,導致今天腿滿痠的,防守沒辦法很到位,也因為平常的體能練習不夠,所以小腿也比較酸痛。其他人因為來了比較多次也比較有經驗,也比較常健身,所以體力也比我好很多。趁這時候告訴以後有機會出國的新球員,可以先把體能練好,不是只有球技好,體能不好也會讓球技變差的。

之後開始練打擊,由60教練投,我們其他人打,今天大家打擊的狀況都不錯。之後就吃午餐了,午餐是僑胞幫我們買的subway。原本下午還要鬥牛的我們,因為天氣太熱(37度)加上鬥牛太刺激,怕球員太過拼命而受傷,於是便跟早上的模式一樣,練防守跟打擊。整體來說,我覺得今天我自己一來體力不夠好,二來腳又有點痠痛,所以表現不是很好。不過我相信經過明天的休息之後,後天的比賽應該是沒問題的。

晚上有一個welcome party,是這邊的宋教授主辦的,邀請一些當地的台灣人還有NBBA的一些工作人員來參加。晚餐吃烤肉,因為我吃素所以也沒吃到肉,只有吃到烤香菇跟玉米還有一些蔬菜。我們也有在welcome party的時候一起唱盲棒的歌(智傑寫的,幫olay代言的那首副歌歐雷歐雷很多遍的),之後喊了隊呼激勵大家的士氣,另外經過大家的起鬨之後,阿銘說拿到冠軍獎杯,yuki才會考慮要跟他結婚,所以為了俊銘的幸福著想,我們今年就把冠軍拿回台灣吧!(但宋教授在介紹yuki的時候,拉錯人了,把我拉到yuki的邊說我是他男朋友,真是嚇死人了。這一次實在太閃了,所以我決要先在美國找一個女朋友,這樣下一次如果我還有機會出國,就直接介紹當地的給大家認識就可以了)

前兩天都是練習,還沒有正式比賽,之後如果有什麼刺激有趣的,再跟大家一起分享,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