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2011世界盃終於落幕了!


文/宇萱

回國一個禮拜了,感覺時差都還沒有調過來,
我的工作delay的進度還沒補完,馬上又要開始核銷的部分

這次是我第一次跟盲棒出國比賽,
沒想到第一次出國就身負著公部門申請補助的重責大任...
跟昭伶確認過我們這次可用的經費有多少後
就開始算至少要募到多少,我們才能夠出國,甚至要為2012世界盃做準備
跟小毛討教幾招,跟阿甘的玉慧姐聯絡過後
我開始改公文,最讓我感到棘手的總統府的補助經費
因為我知道弱勢團體有太多太多了
全台灣有兩千多萬人,盲人只有6萬人
而盲人裡面有在打棒球的人比例上少之又少
連視障朋友都未必知道有盲棒了,更別說一般人了
盲棒在台灣推廣10年以上了,而我在認識文昇之前,可是完全都不知道這東西呢!

中間又經歷了好多事情,其實現在都覺得好像也沒什麼
(但再遇到一次我想應該還是會煩到想撞牆)
那陣子一度很害怕聽到手機響
加上不只是在經濟上,許許多多的問題衝擊著我們這些志工的腦袋
記得有幾天,花了很多時間在確認機票要不要開票
開票後退票一張票要扣五千,可是不開的話,機票會越來越貴

後來要幫幾位球員弄美簽,填七個人的美簽表格真的讓我皮皮挫
然後帶他們去AIT辦美簽,
還因為當時預約的時候有兩個人搶不到預約日期,
所以跟其他人不一樣
我被兩個承辦人員先後念了兩頓

不過.........我們還是出國了,YA!

在Indy受到同鄉會熱情的招待與照顧
Taiwan Homerun隊隊員們的凝聚力也越來越好
那種所有人為同一個目標努力的感覺
我永遠都會記得

到了美國雖然時差還沒有馬上調過來
我、啟政跟璽凡頭幾天的晚餐吃完就開始點頭打瞌睡
我只要遇到開會就會不敵時差倒在(別人)的棉被裡
加上我的工作性質,常常被台灣的老闆追著跑問我什麼時候要交工作
到美國的前三天我還早上四五點起來趕工作進度,真是痛苦阿......

可是十天真的很快就過去了
我跟翌菁的共同心得就是,
在美國的心情真的很放鬆,地又大,僑胞又熱情
而我跟文昇(我想很多球員應該也是)覺得最棒的地方就是
每天起床想的都是打球,不用想其他雜事

這次認識了很多朋友
也讓我學到了很多經驗
當然,還有太多不足的地方了
但是那種感動....真的畢生難忘
出國志工大家一起分工合作把事情完成
龜哥:謝謝你,還好有你在,當我們的總務還有收銀台
      處理大大小小的事情,還要潛入敵營蒐集敵隊情報
      (我還記得我們把對方12分制,你在對面球場,我走過去找你的時候
       你跟我說看到對方一直在場上攻擊以為我們大勢已去的事情 :D)
     
翌菁:雖然你到機場才被我們發現居然帶球出國
      辛苦你了,還好寶寶喜歡看球賽沒有讓你有太多的不舒服
      不過我還是得說,你做的紀錄表一定可以被放在世界盲棒博物館
      讓他們看看我們台灣的紀錄做的有多棒!

小毛:這次出國的志工中,最有經驗的志工就是你了
      真是謝謝你給了我很多經驗的傳承
      雖然我們興建盲棒小巨蛋的心願未了
      明年大家再集資去買美國樂透吧 哈哈
     
教練們:你看我們一群小孩子都沒大人,只好靠你們三位撐場面
        謝謝你們陪這些球員打球!

其他球員們:我想你們應該也有滿滿的心得與感想吧
            大家一起打球的感覺真的很棒,回國後也要保持聯絡阿

其他族繁不及備載,所有支持我們的朋友,謝謝你們
台灣盲棒今年雖然沒有拿到冠軍,但把黑狗打到心臟都要停了
代表我們真的是有實力的隊伍
我們明年會捲土重來的
Taiwan Homerun,加油!


     





2 則留言:

  1. 你們是我看過最讚的球隊!大家辛苦了
    雖然今年以一分飲恨沒有拿到冠軍,但是在我心中 你們是最棒的 :)

    加油!

    回覆刪除
  2. 60說 這一次世界盃辛苦了!我的重感冒總算好了,謝謝大家的關心。
    這次在國外,感謝大家的幫助。在此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也謝謝國內支持我們的人。希望盲棒有你們的支持,讓視障朋友有多一種運動的選擇,再次謝謝大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