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和成談跑壘、守備和打擊

大家好,我是和成,又來大放臭屁了,看完育廷的講解,我也來分享一下吧。

跑壘:
其實最快的方式,還是全速跑,最後全體把壘包撞倒,但是需要完全把握壘包的位置和距離才可以。位置不準,沒撞到想回頭至少要多出三秒的時間,距離不準,就無法全速也沒辦法做出保護。我個人也是用撞的,在撞到的同時,讓身體往壘線外面滾出去,滾動是最大的保護,你何時看過球因為滾久而皮壞掉呢?我的滑壘都是最後帶著滾動,當然身體會很髒啦。

如果我的球感無法很準確的找到壘包,我會使用側滑,在壘包前,滑壘下去,但身體是打橫的,把壘包當成擋球一樣的方式,但這需要去體驗,如何讓腳用一樣的速度向前,身體確可以是往旁邊呢?可能等我有機會去打球時再感受一下,再跟大家分享。

守備:
準備的姿勢一樣是兩腳馬步,雙手放膝蓋,我會在聽到投手的第一個口令後,將單手下垂到兩腳中間,手指快要摸到草地,另一隻手下滑,改成手肘(輕)靠在膝蓋上,雙膝從向外改成向內,這時重心會比本來更低,而且對要順間撲出去的動力也比較強,整個身體本來就低,直接撲也比較不會受傷,但這個姿勢很累,所以記得沒打到時,要起來休息一下。如果是守六號時(在下時會守六號)重心山以不用這麼低,因為要的不是順間的撲球,而是準確的補位跟長距離的追球,所以如何讓自己可以快速的往兩邊像衝百米一樣,就可以了,我是會一腳前一腳後,約30度,讓自己不會被卡在死角上,但要小心自己跑的角度,不要和隊友撞到了才是。

撲球不要像一面牆壁一樣倒下去,很容易受傷(詠全最常的受傷原因),感覺自己像個火箭,目標是在草地滑行,而不是倒下去就好,滑行也可以拉長守備的最後距離。

打擊:
總算說到我唯一的專長了,想當年17655的身材,確可以把球打到六號(又在自戀了),真是爽丫,其實不是我的力量大,而是我的重心不會跑掉,如果在正常的動作中打到球,在做拉球時,重心一定還是要留在兩腳中間,除了手在拉以外,後腳要有頂球的力量,不是真的腳去頂,而是兩腳和腰力不能被球給壓回來,這點辰光和周志忠都做的不錯,或是把後腳當圓心,把球棒像開門的方式轉出去,球比較不會遠,但滾動會比較快,不過用轉的,力量要放在前手,力量較不會被反壓。

希望對新人有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