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台灣盲棒週報]2010/9/13

第四十六期2010/9/13
台灣盲棒週報

Taiwan Beep Baseball News & Event
辰光9/13生日快樂!
文/小毛

我不確定還要不要多介紹辰光耶!他在盲棒的日子比我在台灣生活的日子還久................(笑)

下方照片說明:辰光(左一)在2010世界盃閉幕典禮上領最佳打擊獎。


聽說辰光國小就開始打盲棒了,因為他還有些視力,也是非常年輕的盲棒元老,所以他在盲棒這個大家族裡總是擔任了許許多多的角色。球員志工教練兼捕手,器材組,搬運組,文書組,秘書組,康樂組,宣導募款組,強力球員招募組,公文組,資源組等等等等........大概要寫三天三夜都寫不完他在盲棒裡面幫忙的事情和擔任的角色。不過他最重要的貢獻不是這些有形的文書處理,力氣和資源,他讓我們看見和陪伴我們和讓我們佩服的是他從不說NO,永遠笑臉迎人和精力充沛的棒球魂。從他每次丟球的力道,大家就可以看出來他是多麼開心的在棒球場上表現,往往這位最優質的捕手回丟給投手球的時候,投手不是無奈的笑笑,就是說“辰光你神經病哦!!" 傳球力道之大....每每讓投手的手快要斷掉。神經有夠大條的他,在世界盃的比賽場子上,每次打擊前那一分鐘的繞手臂動作(雖然說是要拉受傷過的肌肉,其實根本就是在學鈴木一郎)已經讓裁判盯上他了也不在乎,繼續表演。不但被友隊要求換他們的眼罩上場(因為打擊率很高),還被要求10秒內要打擊(因為每次都表演太久),打漂亮的球被裁判沒收等等亂七八糟的待遇發生在他身上,但是他還是延續一貫開心超HIGH的作風,繼續打他漂亮的安打,蹲他老練的捕手。當最後幾天全隊都因傷唉唉叫的時候,他還是在旁邊像中猴般的跳來跳去,不僅讓我們懷疑他到底嗑了什麼藥。

2009年他開心的被推選投票成為NBBA理事,代表台灣跟講英文的老外開線上會議,還風塵僕僕的先去今年比賽場地開過一次會。今年飛過一次的我們,都發誓此生再也不要做這30小時的飛機了,他卻坐了兩次來回的飛機。雖然英文聽不懂,卻因為充滿了勇氣和關心的議題,使辰光開心又盡力的做理事,幫盲棒更好。在盲棒的十幾年來,他從看盡也參與了盲棒的起起落落,大是大非,卻來沒有退出或消失,總是在任何時候,一個人推著非常沉重的所有球具:壘包,控壘器,球棒,球,本壘板,大傘等等,來陪大家打球,不分隊伍,不分友誼,只要是想打球的人,他通通到場,出人出道具,從不喊累。他從來沒有請過一次的假,因為他知道,他沒來大家就不能玩了,也從來沒忘記臉上的燦爛笑容。在此獻上我們深深的感謝與祝福。辰光我們真的佩服你,也感謝你,沒有你就沒有今天的盲棒和我們,生日快樂!我們永遠的開心果&神經病!

9/12(日)會議記錄
1.以後確認每月第二個禮拜日和第四個禮拜日皆為固定練習。

2.第二個禮拜天投手為60教練,第四個禮拜天希望大俠能來幫忙,請球員記得邀
/提醒他。

3.60建議球員們應開始詢問/尋找找有無想來當投手的新生代,他會幫忙訓練及傳
承投球經驗和技術。

4.每次練習日的禮拜四前,每個球員跟以前一樣要主動打電話給詠銓告報備出席
與否。(如天冷人數太少才能及時延期或取消,保障大家權益和節省時間)

5.六空和辰光為大家投票出來2011年度的NBBA最佳貢獻獎的候選人,請各位球員
931號前每個人寫出他們兩個對盲棒的貢獻並emailTaiwabba@gmail.com,我們
將幫忙翻譯成英文,參加NBBA2011年最佳貢獻獎的選拔。

6.目前盲棒有3組壘包,因辰光倉庫搬家,我們預計將壘包(包括本壘板和控壘器具)一組交給張泓老師保管放置於他學校(如果之後公文下來可以在田徑場練習的話),另一組還是由辰光保管,第三組借給金錢豹,由該隊使用及保管。其他球具由每個球員分擔,目前辰光負責帶球,文昇和信廷各負責三支/四支球棒,阿良會和張老師配合幫忙壘包搬運。請各位球員幫忙分攤搬運壘包事宜,練球前主動打電話聯繫張老師。

盲棒初體驗:龜哥一年以前寫下的心得文
志工龜哥盲棒初體驗的分享文,在此揭露!這篇文章在2009526日寫下,紀錄的是龜哥初次參與盲棒的心得。讓我們好好回味吧。附註一下,這篇短文寫在小毛部落格中喔!以下是龜哥真情記錄。

這一次的盲棒體驗真的是很充實很快樂的經驗,我也趁大家休息的時候體驗了盲棒的打擊與跑壘。對我來講蒙上眼睛還算是有趣(但是很難),但是跑壘就不是那麼有趣了,在黑暗中跑向未知的終點,路是平是顛不得而知,是否有阻礙物不得而知,我的步伐充滿了對未知環境的不信任及恐懼。

但是他們總是可以大步大步奔向壘包所發出的聲音,甚至是為了縮短秒速全力衝刺(文昇的滑壘..很帥!!真的!!)他們的勇氣讓我動容,輕鬆快樂的笑容讓我感到放鬆,能當他們的義工幫助他們練球讓我覺得很榮幸!

世界盃好朋友來信:堪薩斯明星隊
HI CLAIRE AND TAIWAN HOMERUN.

THANK YOU SO MUCH FOR SENDING THE  PHOTOS AND BEST WISHES. IT WAS AS ALWAYS
WONDERFUL TO SEE YOU. WE HAVE SO MUCH FUN BEING AROUND YOU ALL. PLUS ITS
GREAT COMPETITION TOO.  I HAVE WORN THE SHIRT "COCKROACH" EXCHANGED WITH ME
TWICE SINCE THE SERIES; IT FITS GREAT AND I AM GRATEFUL.

I HAD MY RIGHT HIP TOTALLY REPLACED AUGUST 10TH AND HEALING IS SLOW
BUT I BELIEVE I WILL PULL THRU EVENTUALLY. IM NOT SURE ILL BE BACK TO PLAY
AGAIN BUT IVE HAD A GREAT 21 YEARS. AND YOU GUYS ARE A BIG PART OF THAT.
LOTS OF SMILES AND FRIENDSHIP. YEARS AGO WHEN I RAN FOR PRESIDENT ALL THE
TAIWAN PEOPLE VOTED FOR ME AND ILL NEVER FORGET THAT. JAIO JAIO JAIO(JUST
GUESSING ON HOW TO SPELL THAT LOL) ANYWAY MY LEG IS SORE BUT I KNOW ITS JUST
GOING TO TAKE SOME TIME AND MAYBE WITH GOOD REHAB ILL BE BACK TO PLAY AGAIN.
OF COURS IT WILL BE FOR ANOTHER TEAM AS KANSAS ALL STARS ARE RETIRED NOW.
THANKS FOR WRITNG AND I HOPE ALL IS TERRIFIC WITH YOU. TAKE GREAT
CARE....JOHN PARKER

以下是小毛貼心的翻譯:
哈嘍 台灣紅不讓!

謝謝你們寄來的照片和那些祝福。這次再看到你們真的太棒了!有你們在的每個世界盃,總是令比賽充滿挑戰和競技,也總是讓我們玩的那麼盡興!這個世界盃後,我已經穿過 “蟑螂兄”跟我交換的球衣兩次了!穿起來很合身,感謝啦!

我今年810日動了換髖關節的手術,復原的速度很慢,但是我相信我終究會克服渡過這一切的。雖然我不確定以後是否還能回到球場上,但是我已經擁有過這麽棒的21年。而你們就是這裡面很重要的一部分!很多歡笑和友情。好幾年前我選理事長的時候,所有的台灣朋友都投票給我,我永誌難忘。加油加油加油!(John 用英文拼出加油的音)我只是用猜的來拼這個音!哈哈哈!

話說回來,我的腿很痛,但是我知道這需要時間,如果我復建得宜的話,說不定我可以再回到棒球場上。當然,如果這樣我就會參加其他的隊伍,因為堪薩斯明星隊已經引退了。

謝謝你們寫信給我,希望你們全部的生活也都精彩無比。

保重了! John Parker.


下方照片說明:照片中戴美國國旗頭巾的就是John

---------------------------------------------------------

小毛寫給John的信內容:

Hello, dear Kansas All-Stars ! (or John?)
哈嘍親愛的堪薩斯明星隊和John!

This is Claire from Taiwan Homerun, how are you doing?
我是台灣紅不讓的Claire,你們好嗎?

We have some photos taken during the this year’s tournament and I am
attaching some very good and heart touching ones here in this email.
今年的世界盃我們照了些照片,我在附件裡面放了些我覺得照得不錯,也蠻令人感動溫
馨的照片。

Hope you guys enjoy them as much as we did! See you next year!
希望你們也跟我們一樣享受今年這場比賽,明年見嘍!

有關盲棒週報
歡迎各位告訴您的親朋好友、左鄰右舍、喜歡盲棒、想多認識盲棒的朋友們﹐我們創刊的訊息。
棒球是我們台灣的國球﹐是國人深愛的運動﹐當然也是盲人朋友們熱愛的活動。希望經由我們的努力﹐讓這群不屈不撓、長期在黑暗中揮棒、跑壘的台灣之光們被大家認識、認同和幫助﹐讓我們一起來圓夢吧!
想固定收到台灣盲棒週報的朋友﹐請將姓名和Email回覆至taiwanbba@gmail.com我們期待您的加入!如果不想再收到週報﹐也請多包涵﹐來信告知我們﹐我們將不再打擾。謝謝!
聯絡我們

球員/召集人賴智傑0910-021-164
志工/聯絡人小毛﹐王愛中0930-996-476

支持我們

歡迎大家來當盲棒的志工﹐或是以捐款方式支持我們﹐讓我們每年的世界大賽都能代表台灣參加﹐不至有20072008年因經費不足而無法繼續蟬聯盲棒世界冠軍的遺憾。(台灣盲棒隊伍在200420052006曾經連續三屆蟬聯世界盃冠軍)

捐款轉帳帳號
玉山銀行[木柵分行]
808-0691-440001612
全數募得款項將作為參加2010年世界大賽的基金。若因款項不足無法參加,仍將所有款項用作推廣台灣盲棒,以及未來參與世界大賽之用,不會挪為其他用途。

戶名
台灣阿甘精神發展協會(統一編號:48674497

週報編輯:志工楊立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