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在美華僑一路相挺 台灣盲棒隊攻進世界盃6強

收聽
時間:2010/8/5 06:21  撰稿‧編輯:陳士廉   新聞引據:採訪

2010年世界盃盲人棒球賽」舉辦地點位在美國明尼蘇達州,包括台灣同鄉會與榮光會等華僑團體在比賽期間主動提供協助,讓盲棒選手感受到台灣鄉親滿滿的關心與祝福。(陳士廉攝)

  「2010年世界盃盲人棒球賽」台北時間4日進入第2天賽程,「台灣紅不讓」順利進入6強。球隊優異表現不僅吸引當地華人到場觀戰,還有華僑花了兩天時間,專程開車前來為代表隊加油,讓隊員感動不已。


  「2010年世界盃盲人棒球賽」台北時間4日晚間10點,進行第二天分組賽,「台灣紅不讓」代表隊分別迎戰地主隊明尼蘇達與科羅納多州暴風隊,連下兩城,以18比3、19比16輕取對手,已確定進入2010年世界盃6強。

  今年世界盃舉辦地點,位在美國中西部明尼蘇達州的羅徹斯特市,雖然當地華人不多,不過,「台灣紅不讓」自出發赴美後,一路受到不少華僑協助,甚至家住喬治亞州亞特蘭大的華僑林俊雄一家人,還與代表隊同一天入住相同飯店,協助處理盲棒隊的生活瑣事。

  亞特蘭大距離比賽場地羅徹斯特市距離超過1千公里,光是開車來到飯店,就得花去至少兩天時間,路程等於是環繞台灣本島一圈多。

  林俊雄說,因為常聽朋友提到「台灣紅不讓」資源不夠以及在美優異表現,因此才決定請假,帶著全家人來幫忙,數場球賽下來,也對這群盲人朋友的表現感動不已。

  林俊雄說:『(原音)老實說我真的是不敢看(球賽),我不敢看的原因是說,很希望他們贏、又怕他們輸,但是看他們那樣衝撞,撿球的時候在那邊衝,我自己是想說我敢這樣衝嗎,眼睛閉著我敢這樣衝嗎,老實說我做不到,所以說我真的很佩服他們。』

  另外,包括明尼蘇達州台灣同鄉會與榮光會等華僑團體,也在比賽期間主動提供代表隊飲水和食物,讓這群盲棒選手雖然身在異鄉,還是能感受到台灣鄉親滿滿的關心與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