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2010世界賽:Day 9

8/7

志工,柏嘉



早上六點我自動醒來,但因為今天只有決賽賽程,所以可以再睡點回籠覺。不論是今年二月我第一次接觸盲棒時,或者是一個月前球員們的賽前密集訓練時,我都沒有想到我今天早上會站在美國的大片足球場草皮上,看著台灣代表隊打決賽、為台灣吶喊。



儘管昨天歷經連續三場硬戰的疲累,但是出發時刻,我還是可以從大家的輕鬆聊天中感受到「打狗」的決心和鬥志。到了球場,往第二場地走,一路閃電又打雷。當我們架起國旗與隊旗、開始做操時,雨越下越大。正在熱身的狗狗隊沒動靜,我們當然也不能吭聲,小毛、逸菁、德慈也淋著雨協助熱身。前兩天熱得我脫下一層臉皮,今天早上卻下起大雨,這樣的決賽也真有意思。



後來雨勢過大,兩隊的人馬紛紛避雨。我們在大會的大帳棚下拉筋、維持身體熱度,很多僑胞朋友、媒體朋友和其他隊伍的朋友也在這時陸續來到。有僑胞朋友幫球員按摩頸背,而六空教練也利用這空檔時間將他特地從台灣帶來的布袋戲偶送給某隊伍的投手教練老朋友。六空教練的善意和誠意,讓他和外國隊伍朋友的交情從沒有語言阻隔。





天氣漸漸放晴,一大群觀眾沿著一、三壘跑壘線的外側排開,有大半的人(包括外國人)手中拿著小國旗揮舞著,我不太懂,但很開心。接著是一一介紹這場比賽各個位置的裁判、唱名兩隊的球員與志工,並唱兩國國歌。「先攻先贏!」我們在第一局上先馳得點,台灣同鄉會的會長帶頭為球員加油。


狗狗隊的守備很進入狀況,加上打擊穩定,我們前三局陷入苦戰,但新嘗試的防守陣型努力維持著不讓分數拉距過大。五、六局,我們打線上的大小砲彈連發、守備漸入佳境,不僅追分,甚至逆轉。但狗狗隊在第六局下仍然再度逆轉,臥倒在地卻沒接到球的壬壤、小牛等人躺在地上,對手的歡呼聲無法讓人起身。





我看著對手從休息區衝上場,腦袋一片空白。直到兩隊準備列隊握手,我看到謝老師紅著眼睛、文昇跟壬壤眼淚掉不停,我瞬間就鼻酸,不敢看人、不敢眨眼、無法用鼻子呼吸。




合照後,很多拿著小國旗的僑胞和外國球員紛紛來與我們球員擁抱、交換「戰袍」當作禮物。對我而言,這是個再感動不過的景象。







我們在球場上享用了很多僑胞們費心幫我們準備的午餐和飲料,坐上今年的最後一班世界盃接駁車,回到旅館。一些球場上的情緒還跟著我們大家。下午,一批人在旅館休息,一批人坐僑胞的車出去買東西,我跟國瑞等人跟的是「狗用品團」(整天的行程都跟狗有關…)。跟狗不太熟的我一一跟國瑞說明店裡賣的東西,我看的出國瑞邊想念著遠在台灣的Ephen,邊挑選牠會喜歡的東西。國瑞在挑選要給Effem跟Journey一起玩的網球時,還在想怎樣的球對Effem在搶球時比較有利。




晚上是今年世界盃的晚宴,很多僑胞跟我們一起參與。除了我們四個桌的桌上放有小國旗,也有外國朋友的桌上放我們的小國旗。在用完餐後,盲棒大會先簡短致詞,然後是頒發大會志工的感謝獎牌。我們台灣代表隊的六空教練與謝教練分別獲得今年的最佳投捕獎與觀測員獎,文昇和辰光也勇奪打擊獎。再來則是一一唱名今年各隊的成績,各隊的歡呼聲此起彼落,展現出大家的團結、熱情與運動員精神。台灣代表隊的所有隊員、志工在上台與亞軍獎盃合照時,我們的「豚巴歌」、隊呼與「台灣紅不讓」的口號再次響徹晚宴會場。




晚宴隨後,大家一起到飯店對面超巨大的MAYO診所裡合照,一併參觀診所裡的一些奇特裝潢,並眺望夜景。僑胞龔先生、林先生、黑仔先生、同鄉會會長、洪教授、林教授、賴醫師等人也陪我們在旅館裡聊天聊到很晚。有葡萄酒跟統一肉噪麵為聊天助興,台灣代表隊跟僑胞們在海外的情誼很特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