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台灣盲棒週報]第三十九期 2010/7/12

第三十九期  2010/7/12
台灣盲棒週報
Taiwan Beep Baseball News & Event
 本 週 大 事
1.7/11(日)會議記錄
第一,確定出國比賽,隊長賴智傑,副隊長張壬壤。第二,加入一名新球員,他的名字是宋啟政。第三,目前仍積極募款,若募款不足額的部分,由所有出國成員(球員與志工)平均分攤。第四,出國比賽前最後兩週,維持每週六、週日練習。第五,週六在球場練習,同時測試體能並公布體能訓練結果。本週日計畫舉辦友誼賽。

2.感謝劉建國立委 得以製作出國球員排汗衫
小蟲聯繫劉建國立委,讓每個出國球員能夠拿到兩件排汗衫。感謝小蟲與劉建國立委的付出。大家也要多多加油啊!

3.媒體報導:兩篇「視」在人為的故事
感謝中央廣播電台記者陳士廉規劃兩集節目介紹盲棒。一起聽聽球員與志工的心聲吧!以下是兩個節目的連結。
【「視」在人為】系列報導():生命勇者賴智傑。文字版請點這裡,有聲版請點這裡
【「視」在人為】系列報導():夢寐以「球」 黑暗中的跑壘者。文字版請點這裡,有聲版請點這裡

4.國瑞決定參加世界賽
本日最新消息!國瑞決定跟大家一起出國比賽,打拚取得好成績。但能否成行要看教練團最後決議與出國經費狀況而定。希望國瑞能成行喔!

5.志工球員參與媒體新頭殼訪問,節目製作成員幾乎為視障者
小毛、國瑞和文昇在79號星期五參加網路新聞平台新頭殼(New talk)錄影,介紹盲棒與其發展。小毛等人參與的是節目首播錄影,這節目是由伊甸基金會負責製作。值得一提的是,節目工作團隊幾乎由視障者組成,訪問小毛等人的兩位全盲主持人,口條相當流暢,主持風格很活潑,很專業!

另外,錄影中得知,伊甸基金會徐小姐協助成功募得中國國際商銀贊助款項十萬元。非常感謝徐小姐熱心熱血幫助!

體 能 訓 練 計 畫
日期:717號星期六、718號星期日
時間:練球是早上八點半,如遇下雨則是早上九點(重訓)
地點:練球是捷運新埔站5號出口,如遇下雨是捷運中正紀念堂站5號出口(重訓)

文昇的感謝信
小毛,你最近的辛苦,大家都看到了。以下轉貼文昇在這些日子以來的感受。文昇是全盲球員,所以他打字時無法選字。以下內容也是「原汁原味」呈現。大家嘗試用念的,用自己的聲音,去感受文昇內心的感動。備註是編輯後來加上。

謝謝你,姊姊(備註:小毛),聽著你說週六的練球狀況,實在是感覺的到那種情緒,在輕描淡寫的有趣文筆中,卻在最後引出了那種出門前的失望感受,一個星期的努力、挨罵、哀人刁難,受盡了委屈,到處求助於人,好像再談一比喪權入國的合約班,不經讓我想到天津條約、馬關條約等,看到最後,我也忍不住調下類來,要我承認我哭是修想,我想應該事態類、眼睛痛所以調的......,姊姊這樣的去努力,然而選手卻有著種種的因素而不能來,也許對選手而言是最嚴重的是,然而卻也對拼了命的至公羽選手是個重重的打擊,我想歸哥一定也很難過,咱們去年就在一起這樣熟落,歸哥也是愛哈拉打闢,也愛幫助人,也真的是個愛校也好說話的人,當他靜下來,默默的去開車,這文字讓我感到一點歸哥的無力感。

想想去年,練球戀到沒力,我蓮包包也背不動時,歸哥艇著那比我矮些的身體、比我遭些的腰,一個人背了好幾帶東西,為了讓Ohara去噴水,咱們一路走道華江橋的畫面,這是我對歸哥的印象,如今Ohara退休了,採邱、新榮都比較少出現了,而場上抱著期待羽希望我們能打好求、用最好的場地、有最佳的服務、能拿最好的成績的,留下來拼命的,就勝姊姊、歸哥、立委了,讓我想到三國中的屬國,舞虎降先因為關羽重福被殺,再到為了報二哥之籌而治軍不當而遭暗殺的張飛過去後,屬軍的狀況急轉直下,劉備在領兵親爭東吳,又及風了,不聽朱葛孔明的券,應在夏天紮營於樹林,被來個火燒聯營,聯營百里以上,燒的屬均數十萬大軍只剩兩三萬,最後劉備自己逃到白第成而病死。

靠!我是來講故事的嗎?其實我很怕陳及兩年後的忙棒,再次蕭散,很怕剩下的你們三位,明年就不在了,而這一竊,不是你們不構努力或付出,而是選手的態度讓你們失望,再我擔任隊長十,至公流動性大,雖然靠著幾分口才,鬼話連篇,天花亂墜的能片來幾個,但畢竟願意曬太陽的女生就不多,願意當義工的男生也不怎麼多,於是乎以前常常只有教練羽選手,那種窘境如今解決了,但那時候選手的熱情卻看不見了,記得去年,我還不是怎麼想回來球場打球,去清大比賽遇到下雨只能喝咖啡我也沒趣,因為我怕那種再次失望的感受,我很能明白姊姊七月三號一早的感覺,雖然不盡相同,但我想心境也許插不了太遠,06年我是淡江隊隊長,也是國家隊隊長,我個人也在那次背賽拿了MVP打擊王,打擊率0.750,正式顛峰,也正是努力到正要發光發熱的時候,然而我的舞台不見了,我總是說我玩過的運動中,忙棒是技術性最高、對盲人最有意義的戶外活動了,但這讓我捧上天的舞台,卻他了,我甚至想過要不要去芝加哥打彗星對、到德州去打Austin對,或者就接受砍颯斯All Star對的邀約,成為他們依份子吧,大衣時這三芝球隊在結束的晚宴上,有來找過我要帽子、戶據、手套跟要我去打球的是,印象深刻的就是All Star的教練跟Austin都是婦人,那時我不想,因為我有家人在台灣,更何況有冠軍對選手被其他對挖角的道理嗎?

然而07年我想這問題,雖說此一十比一十,我要去人家未必要我,就算有之濫對讓我完我也開心,然而我始終提不起勇氣告訴拱先生,畢竟我覺得有點像叛國,雖然我可以當楊降,可是......哀,總部能要拱先生陪我去其他美國對,然後陪著我打到比賽結束吧!
於是我放棄了這運動,後來又被無聊的人落井下石,搞出個什麼忙棒的屋前事情,於是我知道回天乏術了,去年國瑞找我,我那個老毛病又犯了,又不想來,又等國瑞請我或者來說服我,哀,可是喔,國瑞實在是騰我,它約個幾次,我覺得別讓老人家失望,
而且讓狗狗一起完也不錯,我回來了,還好友回來,認識了姊姊羽歸哥,才有後來有趣且精采的生活,開始有變化的日子,惠唱歌、潘言、打必求、衝浪、打麻將、到處吃吃呵呵,所以我很怕幼獅去這些,當姊姊打電話給我,因為情緒而有些生氣的時候,我很能理解,那時我已經在外面了,姊姊還說我稅的很高興齁,我知道姊姊難過了,姊姊的家庭教育我很清楚,蓮玲玲、連一些我覺得不妥不合理的是,姊姊都往好處去想,思想正面且積極,又很活潑樂觀,當姊姊也生氣難過十,我想是真的要遭,我心理有些痛,但不及晚上來的痛,晚上回來,類到報的我,在38.6度下還工作室外場,早上還去南海幼稚園作免費的演講,但我看到姊姊的道歉流言跟「打的開心就好」,我那時才是最難過的,惠生氣都還是有希望有期盼,也許有些人喜歡聽「打的開心就好」,也許姊姊這樣說也是對的,但我感受到的就是姊姊已經不在這樣的期望羽迫切的感受了,因為期望月大,失望月身,那時我好難過好難過,我寧願被罵,今天我告訴姊姊,我們寮msn時我說「我不能保證所有人,但我會努力做好我能保證的部分,表現、努力不讓你們失望」。

謝謝你們,也謝謝那天在38.6度下輝和苦練,努力的謝教練、張鴻老師跟幾位清大選手及至公,銃著這點我就該佩服,試問我當天去那兒了呢?實在很王八,它媽的這麼依戀,我覺得我的事情都實在不算什麼了,因為理由是人找的,但只有行動才是真的,
若這週決定要出國,決定了練球時間,就算是放棄兩天週末工作,我也都會到,前我可以改天賺,但求、還有至公群的期待羽陪伴,卻是失去後就部會在有的,我沒有引設什麼,沒有說為了工作而不能來的人士王八,因為各位前輩,都有家有小,我只是光棍一條,比較沒這方面壓力,所以我感這樣承諾,姊姊別哭了,你昨兒個說話一哽咽,俺上前抱著你,你哭的時候,我都覺得好難過,因為這一竊並不是你該貨你一定要做的,而這一竊又有這麼多的逆境羽困難,而你又沒有說出來,苦都自己與歸哥吞了,我拍著你的被,抱著姊姊十好難過,阿,我的角該部會是那時腿一軟鈕到的吧!

後來歸哥帶我進休息事實,歸哥也變的安靜,也許是熱、也許是他也心情較低落、也許也有心情的疲憊感吧,我很空犯的、很官方的安慰歸哥幾句,事實上我講出的話,我自己都冷笑我自己,說那種闢化,能安慰個鬼,要安慰個「歸」可不容易,那時我心情也很沉重很沉重,希望為了忙棒害姊姊羽歸鴿有了思想、理念上的爭執這種是,在野不要發生,我會盡力不讓這是發生,雖然我的力量這樣渺小,但我希望要讓至公們知道,還是有很想表現很想努力的選手會出現的。

哀呀!寫了一個多小時,手好酸啊!來稅囉!
姊姊、歸哥、立委、謝教練、張鴻老師、六恐教練,我愛你們!

昭伶回應:文昇的感謝信
以下是志工昭伶的回應。

各位志工大家好

文昇的表露是很真實且令人感動的。那樣渴望能打球,將打球的樂趣分享給很多人,不管是視障者或明眼人,期望很多人抱著熱情來打球。也希望能夠協助像阿良那樣用心的選手精進技術,透過活動開拓視野,將盲棒熱情傳給下一個人。

不只是文昇有想要把盲棒熱情給下一個人,我想其他球員也是一樣的,智傑參聯絡球員練球、壬壤陪著中部球隊和自己北上團練、辰光搬運球具與聯絡、詠全和佳欣雖然不出國,但卻願意搬運球具在新埔站接送球員,還有小牛撥空偷偷地去勘查要用的場地再回來向智傑報告,小崇會跟智傑分享意見還有鼓勵大俠和張弘老師回到球場團練。這些球員沒有將這些小事說出口,也沒能力寫在週報上。但卻用自己能夠的行動表示,用著各種樣式的行動促成盲棒的練習與出團。當然,有時球員的意見會不太一致,造成彼此的誤會,這都不足以掩蓋球員想要更多人打球的熱情。

我忘了提到謝老師,在我的百般催促下寫了基礎體能倍增計畫,這當然也不見得被能力好的球員所認同的,但是卻不能夠掩蓋"想要增強球員基礎體能",期許球員能有超越自我的表現,讓各種球員不論是不是出國的球員,都能透過專業資源提昇基礎體能。謝教練這樣另類推動盲棒的熱情是否也能夠被感受到呢?

小毛在09出團、春季盃、今年出團,絕對是最最關鍵人物,如果沒有小毛的熱情與助人價值,到處發公文募集資金,並讓所有盲棒志工因活動而聚集,單單只靠熱愛盲棒的球員們,是不可能讓懷有盲棒夢想的視障者重回球場的。這樣大的工作量,小毛必然經歷的是體力辛苦與心理壓力的雙重負擔,相信龜哥的壓力應該也不小於小毛的。

只能盼望大家多樣化的投入與關心,能夠影響更多人瞭解目前在盲棒組織中傳遞的熱誠價值。如果能有更多人延續這自助人助的價值,那盲棒才有可能發展出與現在不同的樣貌。

祝 平安美好 昭伶

有關 盲 棒 週 報
歡迎各位告訴您的親朋好友、左鄰右舍、喜歡盲棒、想多認識盲棒的朋友們﹐我們創刊的訊息。
棒球是我們台灣的國球﹐是國人深愛的運動﹐當然也是盲人朋友們熱愛的活動。希望經由我們的努力﹐讓這群不屈不撓、長期在黑暗中揮棒、跑壘的台灣之光們被大家認識、認同和幫助﹐讓我們一起來圓夢吧!
想固定收到台灣盲棒週報的朋友﹐請將姓名和Email回覆至taiwanbba@gmail.com我們期待您的加入! 如果不想再收到週報﹐也請多包涵﹐來信告知我們﹐我們將不再打擾。謝謝!
聯 絡 我 們

球員/召集人                 賴智傑  0910-021-164
志工/聯絡人           小毛﹐王愛中  0930-996-476

支 持 我 們

歡迎大家來當盲棒的志工﹐或是以捐款方式支持我們﹐讓我們每年的世界大賽都能代表台灣參加﹐ 不至有20072008年因經費不足而無法繼續蟬聯盲棒世界冠軍的遺憾。(台灣盲棒隊伍在200420052006曾經連續三屆蟬聯世界盃冠軍)

捐款轉帳帳號 
玉山銀行 [木柵分行
808-0691-440001612
全數募得款項將作為參加2010年世界大賽的基金。若因款項不足無法參加,仍將所有款項用作推廣台灣盲棒,以及未來參與世界大賽之用,不會挪為其他用途。

戶名
台灣阿甘精神發展協會 (統一編號:48674497

週報編輯:志工楊立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