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台灣盲棒週報]第四十一期 2010/7/26

第四十一期2010/7/26
台灣盲棒週報
Taiwan Beep Baseball News & Event
本週大事
1.搭車來回機場方式,以下請大家詳讀
7月29號(四)早上5:40淡水-6:20民權西路捷運站-桃園國際機場 (接機回程相同)
淡水:國瑞,民權西路捷運站:小牛、小毛、士廉、小蟲、文昇
聯絡接送問題時要報上葉昭伶訂車,聯絡人:許小姐 0938-367-991

7月29號(四)早上6:30龍山寺捷運站1號出口-桃園國際機場 (接機回程相同)
辰光、兆熙、智傑、昭伶、雅薇、阿良
聯絡接送問題F99074151編號,04-2206-4655服務中心。

2.行前小提醒
1.買球。年初時要買100顆,辰光僅帶回50顆,剩餘50顆要隨球隊回國。
2.餐點自理的部分,昭伶會像去年一樣帶刀子和塑膠袋,希望今年的買餐點的位置,沒有太遙遠。
3.當地溫度大概在攝氏1626度左右,氣候偏涼。請大家記得帶夾克等長袖衣物。

3.7/25友誼賽成績
打擊
打擊率
守備
上壘秒數
上壘秒數
上壘秒數
上壘秒數
上壘秒數
平均
台灣金錢豹
  1/24
4.20%
13   
6.35
37
0/4
0   
0   
6.50
23
0/3
0   
1   
5.90
6.80
6.35
20
 1/3
33%
2   
6.20
25
0/3
0   
7   
13
0/2
0   
2   
56
0/5
0   
1   
阿良
0/1
0   
0   
台灣紅不讓聯隊
 13/23
56%
12   
127.30
壬壤
 4/5
80%
3   
5.00
5.70
5.00
5.80
5.60
5.42
啟政
0/2
0   
2   
4.50
5.20
4.85
小牛
 2/5
40%
0   
4.80
6.10
4.50
5.20
5.80
5.28
文昇
 3/5
60%
1   
5.20
4.80
4.80
5.30
5.40
5.10
智傑
 3/5
60%
1   
5.60
5.30
5.60
5.80
6.00
5.66
辰光
0/4
0   
0   
5.00
5.30
5.80
5.37
兆熙
1   
國瑞
小蟲
 1/2
50%
4   
5.70
5.20
5.45
記錄:逸菁/雨萱
製表:小毛

4. 出席7/28授旗典禮的志工與球員 請注意集合時間地點
出席728號(三)授旗典禮的志工與球員們,請記得當天早上九點半,在捷運國父紀念館站4號出口集合。屆時會由台北市長郝龍斌授旗給大家。當天活動流程如下。
10:00          記者會正式開始
10:02          貴賓介紹
10:04          活動介紹說明
10:10          DVD播放/盲棒介紹
10:15          貴賓致詞
10:20          介紹隊長&選手
10:22          理事長致詞
10:26          授旗

5. 感謝統一集團康是美支援全部出國物資
透過統一集團大力協助,讓我們順利補足出國物資。盲棒球員最怕的就是運動傷害,加上這次比賽地點在美國,球員若是受傷的話,勢必需要緊急照顧與處理。因此,出國物資包括痠痛藥膏、運動貼布、冰敷袋、彈性繃帶、急救箱、運動飲料補充粉、腸胃藥等基本藥物。感謝統一集團康是美提供全部物資。

球員阿良投稿:體能訓練計畫心得
萬家良(阿良)

從小就對盲棒最喜愛且熱中於此項運動的我,從北名學校畢業後就點燃了喜好棒球運動的導火線,而且愈燒愈猛烈到20107月為止。但是,從93年到現在足足五年因忙於考丙等按摩師執照、工作及進修課程等行程太多,造成中途離隊、陷入斷層。所以我歷經千辛萬苦至今年好不容易才歸隊。

我回一起剛進入北名學校至小六為止都在打日本盲棒,但在小五至小六時我無意間發現奇特的現象。當我有一天下午經過操場時聽見張泓教練訓練一批盲棒所使用的球種會發出「逼逼逼逼」聲響,且教練將球投出時會喊一種口令:set ready ball。聽見這種口令後第四拍時就要馬上攻擊且拍子要抓得準確。一瞬間「康」一聲球被打擊出去且打得很遠讓我更為驚奇。國一時我真正明瞭那是美國進口的美式盲棒。

95年進入新莊盲人崇建院進修按摩技術時,也在假日抽空到大和橋下的河堤邊,也就是有六個足球場大的草坪練球。20106月底正式加入盲棒對從此我非常喜愛打棒球。我以待訊球員身分受訓,但我遭遇到無比嚴酷的經驗考試。例如:接受跑壘、守備練習及打擊姿勢均被教練調整後,方才把信心從低潮撿回來。雖然我無法如願跟隨球隊出國爭光,但在棒球技術經驗上得到豐厚的成長,而且學到了人與人間相處的快樂時光,也改善了不好的脾氣、學到技術之外的人情事故。

自我改善與學習後的感言:我要感恩的人太多了,背後又有母親的鼓勵下,才能有今天的甜美回報。我不只要感謝林春佑教練、大俠教練、張泓教練、辰光、賴志傑老師、小蟲哥、龜哥、小牛、許世昌大哥和許多球員等,還有謝教練,而且背後又有母親支持,還有小毛、昭伶姐、許多志工協助下,促使我的成長越走越順心,我要以火熱的大棒子、愛好運動的精神力量與猛烈衝勁給予最大的回報。但願在明年隨隊出國爭光、給予自己最大的鼓勵,一年比一年成長更好,不負眾望,誠實的面對挑戰與考驗。

我真敬佩教練們不只是要照顧球隊,還要費心指導我在打擊姿勢調整,方能使我把球打的很遠且帶有強勁力道的平飛球;某些球員也夠艱辛了,還要幫助我在技術上與人情事故上的成長,啟發我勝不驕敗不餒、百屈不撓的精神糧食。小毛姐,請你將我的心得報告登在週報上,讓教練與球員和志工知道我是多麼熱愛盲棒運動,再次感謝您!在這也祝福志傑老師和林春佑較練、謝教練與昭伶姐帶隊為國爭取好榮譽與漂亮成績,好好奮鬥!在這也駐球員、小毛、教練團身體健康,一帆風順,平安歸來!

感謝函:給北新扶輪社與龔先生
龔先生您好,

您同學蔡社長參與的北新扶輪社,深深感受到您在美國當地為盲棒募款與尋求資源的困境,特別是因為美國金融風暴,造成住宿餐飲募款不易。我們在餐會中播放公視對盲棒的介紹,宣廣盲棒對視障者的重要影響,他拋磚引玉率先捐三萬元,鼓舞了在場的勸募氣氛,最後餐會共募集193千元。


這是有史以來在台灣盲棒勸募餐會中,最令人感動的一幕,感動的不是捐募金額多寡,而是蔡先生與您多年的情誼與信任,他因為信任你,願意給我們機會介紹盲棒,他願意看到盲棒的價值,毫不猶豫地挺身相助。人說金錢常讓人看到人性醜惡面,但在這場勸募中,金錢卻是讓我們感受可貴的深厚情誼,那最人性最美的一面。

相信台灣盲棒發展,在未來必然會以互助精神感動社會上更多人,讓大家瞭解盲棒對視障者的重大影響,讓更多人能夠透過盲棒,傳遞積極、關懷、認真生活的價值。

祝平安美好昭伶

有關盲棒週報
歡迎各位告訴您的親朋好友、左鄰右舍、喜歡盲棒、想多認識盲棒的朋友們﹐我們創刊的訊息。
棒球是我們台灣的國球﹐是國人深愛的運動﹐當然也是盲人朋友們熱愛的活動。希望經由我們的努力﹐讓這群不屈不撓、長期在黑暗中揮棒、跑壘的台灣之光們被大家認識、認同和幫助﹐讓我們一起來圓夢吧!
想固定收到台灣盲棒週報的朋友﹐請將姓名和Email回覆至taiwanbba@gmail.com我們期待您的加入!如果不想再收到週報﹐也請多包涵﹐來信告知我們﹐我們將不再打擾。謝謝!
聯絡我們

球員/召集人賴智傑0910-021-164
志工/聯絡人小毛﹐王愛中0930-996-476

支持我們

歡迎大家來當盲棒的志工﹐或是以捐款方式支持我們﹐讓我們每年的世界大賽都能代表台灣參加﹐不至有20072008年因經費不足而無法繼續蟬聯盲棒世界冠軍的遺憾。(台灣盲棒隊伍在200420052006曾經連續三屆蟬聯世界盃冠軍)

捐款轉帳帳號
玉山銀行[木柵分行]
808-0691-440001612
全數募得款項將作為參加2010年世界大賽的基金。若因款項不足無法參加,仍將所有款項用作推廣台灣盲棒,以及未來參與世界大賽之用,不會挪為其他用途。

戶名
台灣阿甘精神發展協會(統一編號:48674497

週報編輯:志工楊立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