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台灣盲棒週報]第四十期 2010/7/19

第四十期2010/7/19
台灣盲棒週報
Taiwan Beep Baseball News & Event
本週大事
1.2010盲棒世界賽賽程出爐,首戰訂於美國時間8/3 9:00AM
2010年盲棒世界賽賽程表出爐!大家最關心的台灣隊將與哪些隊伍交手呢?請看看以下資訊。「台灣紅不讓」是我們在國際盲棒組織登記的隊伍名稱,經過抽籤,我們分在B組。首場比賽在美國時間83號星期二早上九點(台灣時間83號晚上九點)。同一天上午十一點半以及下午兩點半,還有另外兩場比賽等著我們。節錄比賽資訊如下:

Game1, 9:00AM:
Taiwan Homerun vs Lonestar Roadrunners。這是支新球隊,沒交過手,有待觀察。

Game2, 11:30AM:
Taiwan Homerun vs Wichita Sonics2009年曾對打過,我們贏。今年可以再試試這個滋味。

Game3, 2:30PM:
Taiwan Homerun vs Chicago Comets2009年曾對打過,是個實力堅強的難纏對手。

2.感謝各界捐款促成台灣隊參賽
近期陸續收到各界捐款,衷心感謝大家的關心。
感謝財團法人嘉義市私立博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捐贈2萬元。
感謝財團法人中國國際商業銀行文教基金會捐贈10萬元認養代表隊機票。
感謝總統府捐贈20萬認養機票費。
感謝楊惠如捐贈1000元。

3.台灣盲棒組織聲明
盲棒組織借用的球場,在遵守公共場地管理規定與盲棒組織管理規定下,是歡迎所有球員共同參與使用的。盲棒組織為了促進在國內深根,盡力爭取辦理國內賽與國外出賽,歡迎國內熱愛盲棒的所有人,包括視障者與明眼人共同參與,不分彼此。

4. 世界賽行前記者會與授旗典禮 預計7/28在台北市政府舉行
2010世界賽行前記者會與授旗典禮,預訂在728號星期三下午舉行,地點是台北市政府的沈葆楨廳(1F大廳)。

5.7/21(三)募款餐會 出席球員與志工請勿遲到
721號星期三的募款餐會,集合地點在捷運忠孝新生站1號出口(走路約15分鐘可達)。大家在晚上六點會集體帶過去餐會場地,請盡量提早到集合場地。大家上身請穿著紅色隊服或是球衣,辰光請記得帶5片一百呎距離DVD,謝謝!出席人員包括:志工小毛、昭伶、萬梅香媽媽。球員辰光、智傑、文昇、阿良、小牛、國瑞。

再次提醒晚上六點前一定要到,準時出發不等人喔!

6.7/17會議記錄
因應這次盲棒世界賽,我們積極募款,為每個球員製作兩件球衣,一藍一綠。另外會設計另一款帽子,寶藍色,上面有兩個字母:TH。這是隊伍名稱台灣紅不讓的英文縮寫。志工則穿春季盃錦標賽的鮮綠色T恤。

體能訓練計畫
日期:724號星期六、725號星期日
時間:練球是早上八點半,如遇下雨則是早上九點(重訓)
地點:練球是捷運新埔站5號出口,如遇下雨是捷運中正紀念堂站5號出口(重訓)

小毛志工日誌
小毛志工日誌:7月第三週

星期六大家照正常體能訓練計劃到台北市田徑場練習。今天來的球員很多,大家都有好好把握讓得來不易的田徑場練習機會。氣溫非常的高,不過不時會飄來一朵朵像飛碟般遮住太陽的雲,讓我們一陣子得以逃離烈日的曝曬和感覺一下風的涼爽。熱身後緊接著的是殘忍的肌力訓練,一開始先是利用三壘和一壘的壘包來回折返跑,所有球員從兩兩一組到後來單獨來回跑。這個利用兩個壘包來回發聲的折返跑步不但讓大家徹底熱身和練跑步,也確實讓我們志工省下不少力氣呢!是個好玩的創新的發現!不過有幾個球員跑得上氣不接下氣的,看來真的是有訓練到。再來,謝教練教大家練腹肌的方法也是由兩人一組,B躺下,A站立在B的頭後方,B的手往頭後方抓住A的腳踝,雙腳慢慢舉起,往A的胸口去,(各位實驗的時候輕一點哦!不然你的partner會被踢吐血,尤其又有釘鞋的加持……)A抓到B的腳後往右、前和左方輕輕推,B的雙腳不能分開也不能落地,快要落地時就要沿原路回到A的胸前。這樣真的很累,大家做到5個後就開始哀鴻遍野了,耳邊傳來大家用力過度的慘叫聲音,壬壤副隊長還跟大家說三個方位得各做15個….又是一地的慘叫…..不過相信大家的腹肌都練的跟三百壯士一樣又大又結實了吧~應該不止對跑壘和打擊有很大的幫助哦!(笑)

更多照片請上官方相簿欣賞,點這裡


今天的教練兼投手是黑到不行又有夠瘦的大俠教練,他頂著烈日幫大家投球,矯正姿勢,還不忘塞一疊CD給我要我帶回去和龜哥一起聽,真是個熱情的音樂&運動人!感謝大俠支援。

禮拜天是跟金錢豹友誼練習賽的日子,我跟龜哥跟以往一樣載著一車子的“菜”(82狗)從捷運站出發到河提,帶著阿葉、文昇、兆熙、啟政往球場方向走去,遠遠的就看到一群深紅色的球員已經裝備整齊的在場地上揮汗練習嘍!自從上次425之後就沒有碰到大家了,所以其他球員在場邊開始準備護具和熱身時,我跟在旁邊的阿忠聊了下天,問問大家的近況,也一邊欣賞金錢豹的防守練習。只見投手Teddy說“左打哦!”豹隊員們就訓練有素的往該去的地方自行移動,抓準了自己該去的位子,感覺超棒的!也覺得整個隊伍一同整齊移動的樣子真的很可愛,(對不起哦!好像不應該用可愛來形容~但是女生的形容詞也差不多就這些了啦!)六孔教練和德慈在陽光下走進球場,還有些球員陸陸續續的抵達,我跟身旁的志工億菁討論如何做今天的記錄供大家參考,億菁以前也沒有做記錄的經驗,以為連揮棒次數也得記錄,經過了我一番非常不清楚的解釋,她終於理解了如何計算打擊率。這時,辰光和志工柏嘉合力推著“娃娃車”(一大籃球具、壘包、三個大傘)走了40分鐘以上的路,終於筋疲力盡的走到球場。真的要幫辰光和柏嘉拍拍手,這麼大熱天的他們兩個因為東西太多不但無法坐車要走來球場,還得一路推著這麼重的“傢伙”。辰光一直以來對盲棒永不熄滅的熱情和身體力行的用心,真的是“男把萬!”(鞠躬)也還好辰光他們推著大傘來,因為今天氣溫比昨天又高多了!太陽好大好大好大,我手臂上的防曬油好像都要滾了!還好將三個人家送的愛心大傘架起來後,有需要的人就可以到傘地下散熱…今天的特別來賓有幫大家準備了急救箱的洪姊,和育廷在網上碰到的亞苓和她的朋友,所以今天的盲棒又更熱鬧了!多了三個女生。第一場由這次世界盃出賽隊伍Taiwan Homerun對上金錢豹,控壘員由新加入的志工阿惠擔任,大俠擔任主審。因為場地非常的不平,大家安全第一,盡量以不受傷為原則,而且草也蠻長的,球不是不規則彈跳就是滾的非常慢,好幾個強襲球一落地就停住了,造成比賽變成了防守戰,打擊很少有建樹。第一局比賽在11點半左右結束,比數35Taiwan Homerun拔得頭籌。距離午餐時間還有半小時,六孔教練把握時間讓所有場上的球員和想體驗的兩位女生朋友一起加入打擊行列,大家輪流上場打六空教練的球,讓Taiwan Homerun防守。輪到了兩位女生的時候,全場球員都幫他們歡呼打氣加油,場面真的很熱鬧也很溫馨!兩位新人女生雖然是第一次打擊,可能力氣不夠時間抓不准,不過勇氣可嘉,看起來只要多參加幾次訓練就能夠進步嘍~

中午我們打電話拜託好心的7-11店員騎車送我們的午餐-涼麵+飲料給我們,省了志工的一大段路,非常感謝7-11每次都這麼幫忙。糾甘心哦~下午吃完飯部分金錢豹隊員必須離開,所以換成金錢豹大雜燴vsTaiwan Homerun,志工們也因為體力流失,散熱系統當機導致頭腦無法清楚運作而記錄的有些不完整,所以麻煩大家看記錄時多包涵,第二場以後的記錄不記比數,僅供參考,有些記錄甚至漏掉了,非常抱歉哦!第二場終於在有夠疲累的狀況下完成,連文昇都發生跑錯壘包的糗事(難道是因為中午的啤酒嗎?)不過他用心的守備,左撲右倒也留下了印記,一塊皮就這樣跟他say good bye,上藥的時候痛得哇哇叫,希望他這個禮拜乖乖養傷,趕快好起來。而大家的背後真的要冒煙了,還好小牛大請客,把冰塊水捐贈出來,我們就這樣把半桶的冰山雪水玩光了~還配上球員們女人般的尖叫聲(郭育廷不要看後面)不過真的很消暑,是吧?背後被冰襲,全部濕透的球員們?不過,鐵不就是這麼一冰一熱鍛出來的嗎?

趁著大家休息,離場的時間,資深前輩永昌先幫六空喬了很久的手臂,看著六空教練稍微皺著眉頭的臉,真的很不忍心,一把年紀了,希望他不要太痛才好。六空教練你一直都是我們的精神支柱,希望你好好保重,不要受傷哦!不過因為今天志工和球員出席狀況盛況空前,六空教練托著疲累的手臂硬撐著說要再投第三場,讓大家充分被操到,所以在金錢豹剩下球員也離場後,場上展開所有剩下球員對上代表隊的第三場交鋒。第三場真的是鏗鏗鏘鏘的高飛球秀!好幾球都從六號位置育廷頭上飛過去,讓育廷不斷忙著往後跑,我看著覺得耳邊傳來牛仔很忙的旋律。大家真的越打越順了!好像在打高爾夫球一樣。每“鏘———”一聲,球就在天際間畫出一個美麗的弧線,讓我們一直有機會抬頭看到藍呼呼的天空。一會兒一大片雲移過來,草地上出現有夠大的一片影子,像飛碟降落前般,慢慢的移動著移動著,從三號位置一路移動到六號後面,好像在拍外星人侵略地球的電影一樣,覺得這時候應該要有電影配樂。(然後球員就被飛碟吸走......至少飛碟裡面有冷氣吹吧~)打完第三場,億菁很盡責的把體訓記錄表完成交給我回去打成電子檔,我們開始收壘包大傘球具,辰光跟柏嘉也開始推著娃娃車回去倉庫。但是...登登登等!....啟政的Aris居然落跑失踪了!只知道他好像是往左邊一直跑一直跑不見的,現在連個購影都看不到。龜哥挺著酸痛的腰走到快到大漢橋底下邊走邊找Aris,啟政用力的吹著哨子也沒有動靜。我雖然很緊張但是已經沒有任何力氣一起去追了,破了今天零坐下的記錄跌坐在草地上,眼睛盯著龜哥那邊看,看那個草綠色的小點走好遠好遠,(還好當初設計志工衣服的時候是搶眼的熒光綠)一直到水的對岸後小綠點又再經過我們前面(但是隔著河),還是沒找到踪影。結果消失在最左邊的Aris20分鐘後聽說沿著河,從對岸跑到最右邊去了,還好龜哥叫他名字後他很開心的衝向龜哥(好像在說:哈嘍!你好啊~你找我啊?我也在找你也~)真的是幾個志工都不夠用………也導致後來我們覺得今天晚餐就是要吃“吃到飽”的壽喜燒才對得起自己!辰光和柏嘉也在餐廳跟我們碰面,我們這桌光我跟文昇和育廷就吃了30盤以上的肉,肉是一盒一盒倒進去的不是一片一片涮的。服務生一定覺得我們是非洲來的(又黑又餓又瘦又會吃)。本週的盲棒集訓就在肚子鼓起來後有了個完美的句點。希望我們的力氣可以趕快恢復,以應付下禮拜的出國前-最後的集訓!

7/19禮拜一
中午趁著午休時間,空著肚子趕快把大家的記錄打成電子檔,(旁邊同事的炒飯好香啊~)厚~~打記錄比我想象的難多了,根本看不是很懂。因為三場下來有些人沒記錄到有些人沒有打有些人換人打,我熊熊看不出來whats going on,只好一個一個算。希望是沒有弄錯,不過如果球員看到成績太驚人請自己安慰自己:小毛寫錯了。這樣就好了。今天接到總統府的來電,又是個好消息,等消息確定後下週跟大家分享。總統府機要處真的很關心我們,問我們很多深入的問題,包括盲棒的歷史,碰到的困難,多方面的都很仔細的詢問我們,也聆聽我這個志工的見解,並不是只給我們一筆預算而已,感覺真的很關心我們,我真的很感動也很感謝有著這個機會可以仔細的介紹盲棒給更多人。忘了跟大家說,上禮拜跟我智傑和昭伶去和統一超商的公共事務室開會,他們聽了我們深入報告後,表達我們的理念跟他們的企業理念很相近,決定跟盲棒配合,把我們的理念跟熱情一起幫我們傳達出去。下午統一超商的賈小姐打電話來告知,FACEBOOK上面的網路募款活動已經開始進行。我趕快謝謝她後急速上FACEBOOK查看。哇塞!!超贊的!看到統一為我們做的DM,只要加入統一的粉絲再留言,動一動手,7-11就捐7元給我們!真的好感動好感動好感動!那天假沒有白請,也很高興他們了解我們推廣盲棒的理念和不排除跟我們長期合作,支持這個超棒運動的友善表示。(90度鞠躬加一個燦爛的笑臉)真的是人在做天在看阿!得到這訊息後我一邊夾著話筒跟廠商周旋討論公司訂單(是的現在還是小的的上班時間),可是手卻很不乖的一直努力轉寄募款信,MSN也從第一個朋友貼訊息到最後一個,這時後信箱裡朋友多MSN上聯絡人多就真的很方便了!(早知道FACEBOOK就胡亂多加一些人了~)然後很多朋友看到MSN也紛紛回我訊息,幫我們加油打氣,恭喜我們跨出成功的一大步,不過因此我的MSN一直閃一直閃都回不完,我心想還好老闆去出差去了,不然真的會把鞋子丟過來。看到訊息後,就靠大家的人脈了,趕快一起轉寄給兄弟姐妹鄉親父老朋友同事上司下屬隔壁老王樓下小咪知道,讓大家也藉由這個機會認識盲人棒球吧!多來幾個球員志工都好,我們一起努力,團結就是力量(例如:7X1萬人就超過一張機票錢了!(笑))

感謝昭伶姐幫我們處理許多匯款事務和捐款收據問題,今天晚上還要幫授旗典禮的公文寫附件和邀請函跟擬演講稿,在這裡還要特別感謝中國國際商業銀行慈善基金會(也感謝總統夫人大力相助促成)和財團法人嘉義市私立博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由台灣同鄉會華僑以一傳十,跨海促成)。啊!九點了,不能再打下去了,千言萬語都無法形容我們的感謝。剛剛去看了一下7-11 FACEBOOK上面好多人留言給我們加油,如果時間空間允許,我們會看看能不能把大家對盲棒加油的話貼到週報上面來。讓這股力量直達到你們的心裡,你看!你們這麼棒!這麼多人佩服你們。大家加油,我愛你們

志工龜哥投稿:明盲互動的實際觀點
龜哥(小龜)

我是盲棒志工小龜,最近陪著即將遠征美國世界盃的盲棒隊密集訓練著。但是因為經費籌措不易,能出國的球員有限,目前出國球員的名單對我來說難免有遺珠之憾,阿良就是我認為很遺憾的球員。因為每次練球我都能感受到他對盲棒這項運動的熱愛,不亞於我認識的任何一位球技高超的選手,而且比大多數的人更加的積極投入盲棒這個運動。而最後阿良沒入選的原因除了經費不充足,還有另一點比較現實的原因,就是球技上的差異。

自從春季賽之後,阿良的打擊就我旁觀的角度來看有點陷入低潮。出國比賽需要的是立即的戰力,加上教練要照顧的是整個團隊,自然難有辦法長時間的個別指導阿良修正打擊姿勢上的缺點,所以阿良揮棒會身體不平衡的問題也就一直沒有辦法好好的改善。但是我一直認為只要阿良揮棒姿勢修正成功加上他積極的態度,他應該可以變成像是選手小牛一樣的大炮。所以當有球員認為自己的實力比較堅強應該由他出國,卻沒有像阿良一樣積極鍛鍊自己時,我心裡總是會替阿良叫屈。最後我終於忍不住想要看看自己能不能協助阿良,幫助他改善他目前的打擊問題,也因為這一次的舉動和昭伶姐的提醒,進而發現了明盲之間的溝通問題。

在一般生活上,我跟這群朋友就像普通朋友,打屁聊天管他什麼沒營養的話題照樣聊得很開心。而在這一次我與阿良的互動過程,我發現我們彼此用不同的認知在討論身體律動這一件抽象的事情。我的認知是由我眼睛所看到的事物,透過大腦轉換成語言,而阿良則是仰賴身體實際感覺,而不是依賴一個具體的形象。就像是我對阿良說腳要向內翻,而他總是做出我所認知的外翻。他越做不對我就越著急,一直想努的告訴阿良他的動作不對,卻一直得到反效果。到後來才知道我所謂的內翻其實是阿良認為的外翻,而阿良可能也不好意思問清楚,我們兩個就這樣磨蹭了一二十分鐘。後來我跟他講腳要怎樣轉,身體的哪些肌肉要如何用力,也都跟這個內翻外翻的問題一樣。

也許是我太貪心,我希望卻總是沒辦法讓阿良一次把動作做到位,這讓我顯的有點氣餒跟不耐煩。之後阿良上場訓練時,昭伶姐跟我聊天有講到一個重點,要讓阿良反覆多做這些動作,讓他去用身體實際去感受去調整,雖然會花很多時間,但是我相信在過不久,盲棒又會多出一隻大棒子。

志工昭伶投稿:7/18的感想
葉昭伶

今天(718號)球場來很多位新朋友,其中有一位新朋友名叫千淳,她說她小時候有打過壘球,很喜歡打球。想來球場看看有沒有機會能夠打盲棒。她靜靜的站在一旁,不怕太陽曬,很專注聽著球場上的訊息。她說她非常喜歡"在你身
"那首歌的前面的SET READY BALL那一段,特別把它節錄下來重複聽。我擔心她太累,邀請她坐下,她說她背包裡有藥品,要小心放置背包。我關心地詢問她是什麼藥品。她說,上次看球賽時,聽到有人受傷,以前她是讀護理的,略懂運動外傷處理,所以帶了些藥品,以備不時之需。真令人感動的一個人,默默關心著一群愛打盲棒卻未曾謀面的朋友。

正當金錢豹與其他球員如火如荼打著比賽時,卻讓我不經意地注意到,在球場一旁,阿良和龜哥正在切磋著如何作出揮棒動作。龜哥不斷自顧自地比著轉身揮棒動作,然後再過去摸著阿良的身體,摸著阿良的腳,反覆地和阿良說明並演練揮棒姿勢,最後還找來智傑示範動作,最後連永昌大哥也耐不住熱情,跳下來一起指導阿良,龜哥的熱心指導,引起場邊一連串的回響,真是始料未及的感動。這一組人的認真程度,真的不亞於球場上那正在進行的比賽。

下午又出現了另一組人,育廷、雅玲與佳美,這三人趁在大家休息時,上場體驗守備活動。育廷向雅玲說明如何作出守備動作,佳美則在一旁檢球,這三人認真的反覆模擬,最後想到該找個人來協助吧,就找了辰光來指導。就在那60教練短暫的休息時間,居然能夠讓熱心的育廷與辰光,居然能讓新朋友體驗到守備的樂趣,後來雅玲也做出漂亮的守備動作,育廷在意新朋友的參與感受,且認真將盲棒的技術傳給新朋友,站在一旁無法為新朋友做些甚麼的我,就顯得有些汗顏了。

60教練邀請所有新朋友來體驗時,金錢豹隊員抱以熱烈的歡呼聲,讓新朋友覺得場子很熱鬧,這樣的音效,感覺很像走星光大道,似乎每個上場的朋友都被鼓舞了。特別是這次有三位女生新朋友,兩位還是全盲。很久沒有女生來挑戰盲棒了,希望女生也能喜歡盲棒,能在場上有所表現。

球員智傑投稿:7/18的感想
賴智傑

很開心昨日(718號)看到很多視障球員在球場上打球,更特別是看到有興趣打盲棒的女性新朋友,看到這麼多視障者出來戶外運動,雖然場地上的坑坑洞洞,是會造成跑步撲壘的壓力,但卻也澆不熄球員們心中想要參與盲棒的熱情。

相較於星期六使用的標準足球場,回到大漢橋練球的場地,安全性就差異很大,場上的任何坑坑洞洞,稍微大意就可能受傷,當天的傷兵璽凡、文昇,其他人沒說,也不知道狀況。就像我的右手中指,就中標了。跟上次詠全和亦倫一樣,都是撲壘的時候,扭到手指。

草地平的時候可以順勢翻滾,完全不會有受傷的疑慮,草地坑坑洞洞的時候,任何姿勢都可能撞道不平的地面,造成傷害。昨日只覺得稍稍疼痛,今日的中指腫得像麵龜一樣,完全無法握拳,心裡一陣擔心,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工作,為確保手指無礙,還是去看了醫生。照了X光後,值到醫生宣布無事,就是肌腱拉傷,休息幾天就好了。 心想,醫生要是說我骨折,還真的不知道如何跟家人交代。

今日看到和成的分享,真的很感動,他用積極且正面的表達方式,鼓舞了盲棒集訓活動的進行。另外也感謝金錢豹隊熱情參與,使團練活動,真正達成資源分享給所有熱愛盲棒活動者的服務目標。

謝謝場上陪著我們一起曬太陽的志工們,大家辛苦了。

和成提出世界賽的球員調度策略
紀和成

各位出國的教練、志工和先進們,我是和成,這次無法前支援你們,真是抱歉,聽過完整的球員名單後,我個人排了一個比較特別的調度,教練團應該已排出最佳的陣容,我還在這關公面對耍大刀,不過希望有點幫忙。

因為出國選手每個人的專長不同,如果要以傳統的三二一守備其實有點不利,如果美國的重拉打,較長打的特性沒有改變,我們也可以做其改變,針對對手的能力,特別是強對部份,可以選擇一些小方法來對付。
我的先發是,一號辰光、二號小崇、三號小牛、四號文昇、五號兆熙(指守)、六號智傑、指打壬壞。

一號宸光:聽說他無法撲球,守備的狀況較為不穩定,所以我認為他可以縮小守備,固守一壘邊線前面的球就好,以弱球一定死的想法防守,可以考慮帶手套上去擋球。

二號小崇:二三一時期三號為主的小崇,把三二一的二號當三號守,守備要包圍著宸光的後面,也是以一壘線為主。

三號小牛:重視較弱的球,較靠一號,補一號的空檔,球來一定要撲,以穩定為主。

四號文昇:全場最辛苦的球員,活用他(超)大的守備能力(我相信他一定比全盛時期的我還要強了)主要以三壘線和右後方為主,多幾個美技給我吧﹗(守備可能要比原本多出一半出來,你辛苦了)

五號兆熙:讓人尊敬的穩定守備,就請妳把邊線固好了,妳的能力還可以幫上文昇的忙,能接你就不用保留了。

六號智傑:不好意思要您老人家守六號,但是把你放前面對待美國重炮總覺消費,右邊就交給文昇把,中線就請你發揮那時都不讓我接球的實力,補其小崇較靠一號的小小空間。

國瑞:留妳在後備是很重要的,因為妳可以隨時替補中間四位,比較不會出現先發受傷或狀況不佳時,無人可換的問題,你比較全方面,是一個很重要的位置。

啟政:第一次出國會警張嗎?沒關係,先給你比較簡單又重要的位置,相信一號和宸光一樣的守備方法,對你問題不大,在陣容更換時,你也可以幫上忙,教練可以活用換人一局就能上的規則,可以活用啟政,這樣就不會被指打指守給綁死(如二上啟政換宸光,國瑞換小牛,那三下宸光就可以換壬壞、小牛換啟政,就可以加強守備了)時間抓的好,攻守就不會出現問題,啟政要隨時保待熱身,遇到自己的機會,就放手去打,只要盡力,不放棄,你就會幫到球隊哦。

守備以文昇跟智傑為重心,一、五號以穩定重要於美技,完成每個人的任務就可以補期守備的部份缺點。
打擊部份:
一棒文昇:以前會用強打或快腿,但我認為一棒最重要的是第一個打席的第一球就要出去,在對方還沒收捨好心情就出去,再用穩定的跑壘,讓對方的守備時間縮短,把握先得分的氣勢。

二棒小牛:在文昇後面,給對方的再次傷害,文昇把的遠,就變連二棒都嚇人,文昇沒打好,對方才放鬆,就來個大號的吧﹗

三棒智傑四棒小崇:看兩人的打擊近況,在一般開始變弱的三四棒,我們排最具穩定的老位老將,他們的穩定可以給球隊信心和對方覺得棒棒難守的感覺。

五棒壬壞六棒宸光:把最具爆發力的兩位怪物放在這,會讓對方覺得可以放鬆的時間反而是大錯持錯,也是連上文昇的重要棒次,因為宸光的球比壬壞難守(太快了)更需要放在六棒嚇人才是丫。最好是可以讓對方守文昇時自然守的深,文昇的速度就有做用了。

讓對方每個棒次面對的感受都差很大,守備方會亂的。智傑就全力的用拉的,如果排在四棒,正好小牛、小崇、智傑的打擊位置出現左右左,爽丫。

國瑞跟兆熙都可以隨時上去打擊,都有非常穩定的表現,啟政打擊時,請六洞教練盡量打向一壘,讓全隊更全面化。如果進入決賽,改打三壘,讓對手開始累的3456號,多跑一下吧﹗

以上是我個人的胡思亂想,希望不要打亂了教練團的想法,如果可行就放著思考,不能用就忘了吧﹗

幫不上忙的和成上:p

有關盲棒週報
歡迎各位告訴您的親朋好友、左鄰右舍、喜歡盲棒、想多認識盲棒的朋友們﹐我們創刊的訊息。
棒球是我們台灣的國球﹐是國人深愛的運動﹐當然也是盲人朋友們熱愛的活動。希望經由我們的努力﹐讓這群不屈不撓、長期在黑暗中揮棒、跑壘的台灣之光們被大家認識、認同和幫助﹐讓我們一起來圓夢吧!
想固定收到台灣盲棒週報的朋友﹐請將姓名和Email回覆至taiwanbba@gmail.com我們期待您的加入!如果不想再收到週報﹐也請多包涵﹐來信告知我們﹐我們將不再打擾。謝謝!
聯絡我們

球員/召集人賴智傑0910-021-164
志工/聯絡人小毛﹐王愛中0930-996-476

支持我們

歡迎大家來當盲棒的志工﹐或是以捐款方式支持我們﹐讓我們每年的世界大賽都能代表台灣參加﹐不至有20072008年因經費不足而無法繼續蟬聯盲棒世界冠軍的遺憾。(台灣盲棒隊伍在200420052006曾經連續三屆蟬聯世界盃冠軍)

捐款轉帳帳號
玉山銀行[木柵分行]
808-0691-440001612
全數募得款項將作為參加2010年世界大賽的基金。若因款項不足無法參加,仍將所有款項用作推廣台灣盲棒,以及未來參與世界大賽之用,不會挪為其他用途。

戶名
台灣阿甘精神發展協會(統一編號:48674497

週報編輯:志工楊立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