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台灣盲棒週報]2011/1/10

第六十二期2011/1/10台灣盲棒週報Taiwan Beep Baseball News & Event

台北田徑場練球紀錄與聚餐開會事項公布
視障球員很遵守田徑場規範釘鞋僅使用於草皮區內,跑道與其他區域不能穿釘鞋。璽帆和阿良到草皮區換穿釘鞋(圖片)。使用打擊練習器輔助球員練習守備。辰光用打擊器擊出球,讓球員練習守備(圖片)。啟政、文昇、阿良、國瑞技癢,使用打擊練習器打球,有些是練習器倒了,球還在原地(圖片)。小毛打擊出去後跑壘的背影。為增加守備的刺激度(圖片),小毛、啟政、辰光,輪流揮棒跑壘,大家在save、out與late base的呼喊聲中,讓守備更加敏捷與迅速。新朋友千淳第二次來球場,擔任本次練球的控壘員(圖片)。
此次雖然天氣寒冷、天空下小雨,大家似乎忘記寒冷,打著打著,衣服跟著一件件地脫掉。感謝志工柏嘉、小毛與雨萱的抽空幫忙,使大家的練習順利進行。
會後聚餐討論1. 春季盃於4月24日舉行,各球隊請儘速報名,每人繳報名費100元支付餐點與飲用水。2. 球員同意2月、3月持續申請小巨蛋練球。3. 運動傷害防護課程,感謝辰光邀請復健科醫生,位我們講解運動防護的知識與操作技術。課程將預訂在星期日。詳細課程時間會於周報公告,請密切注意活動訊息。4. 新光非視覺體驗營反應良好,已影響其他單位有意願邀請盲棒組織合作舉辦非視覺體驗營。目前有單位想針對視障國高中學生於新竹舉辦,屆時請球員們踴躍參與活動討論。5. 2011年體能倍增計畫即將開始實施,請密切注意活動資訊。

緊急來文我要休息!
文:王辰光
    我真的很不想說,但是真的不能再忍下去了,從我參加盲棒以來,我不曾想過我要放棄什麼,自今仍舊如此,今天提出「我要休息!」這真的不是離開,而是因為不想放棄,所以需要長時間的休息。    昨天打球的時候,整天都沒什麼事情,而且身體狀況也沒什麼異常,但是更高興的竟然是我自己可以嘗試投球,准不准,就由隊員們自己判定,但是,我自己有數。    但是,就在打球打到最後,讓大家輪流玩「打擊練習器」揮擊跑壘時,我當然也有興致與大家玩玩,就想說跑看看,反正之前也給自己的右腳休息了快ㄧ個多月,但是,顯然不夠的。    昨天跑完壘之後,發現,自己的腳,真的又痛了,而且,因該傷得不輕,這可能是我以前在跑田徑百米時候,所留下來的傷害,再加上大學時代,一個人的運動量等於三人的負荷之下,所帶來的傷害。這些運動傷害絕對不是一天造成的,而是十年日積月累所造成的。    距離這次以前,是在1999-2001年間,大約有一年半,我的右手因為過量運動造成傷害,肩膀骨還有粉碎狀況,所以我在丟球的球數,也會控制,歷經兩年的治療,手況好轉。其實當時,右腳就已經有傷,但是我沒有積極去治療它。    現在,時間到了,我真的可以休息一段時間了,看到兩位新隊員啟政以及阿良漸入佳境,球隊的打擊與跑壘戰力絕對沒問題,因此,請大家讓我在場下當志工,繼續服務你們。    我目前的狀況,除了暫時不能跑,尤其是劇烈的衝撞,就如同跑壘,手的功能一切正常,或許當捕手還可以,但是真的大約兩年、三年不能跑壘了。    近日將會安排看診,之後因該會安排長期運動復健,希望自己可以早點繼續上場跟大家一起努力,我已經從去年九月離開身棒隊之後,壘球隊的部份,也都全數停止,盲棒隊的部份,我希望不要停止,但也就是讓我暫時從球員的角色暫時休息吧,因此,我希望自己可以當球隊的後盾,但不要成為負擔,因此,未來培訓球員的部份或主辦任何活動,我還是會協助並配合。    記得我之前右手復健之後,2002-2010年打擊上,都還算是不錯,希望我選擇短暫的休息,可以為不久的將來儲備更好的戰力,在此,跟大家說,運動真的很好,要多鼓勵我們的週遭朋友一起來參與,我只是個例外,但這只是一個重小曾經超過動的我,所累積的必要性傷害,休息過後,將可以再出發。    致於兩個月後的出國有沒有「變數」,我也不知道,但該做的事還是要作完,除非媽媽不讓我去吧。^_^,如果真的不能去還請大家多原諒,或是行程減到剩下一周,甚至更短,我先思考看看吧。

有關盲棒週報
歡迎各位告訴您的親朋好友、左鄰右舍、喜歡盲棒、想多認識盲棒的朋友們﹐我們創刊的訊息。棒球是我們台灣的國球﹐是國人深愛的運動﹐當然也是盲人朋友們熱愛的活動。希望經由我們的努力﹐讓這群不屈不撓、長期在黑暗中揮棒、跑壘的台灣之光們被大家認識、認同和幫助﹐讓我們一起來圓夢吧!想固定收到台灣盲棒週報的朋友﹐請將姓名和Email回覆至taiwanbba@gmail.com我們期待您的加入!如果不想再收到週報﹐也請多包涵﹐來信告知我們﹐我們將不再打擾。謝謝!聯絡我們

球員/召集人賴智傑0910-021-164
志工/聯絡人小毛﹐王愛中0930-996-476

支持我們

歡迎大家來當盲棒的志工﹐或是以捐款方式支持我們﹐讓我們每年的世界大賽都能代表台灣參加﹐不至有2007、2008年因經費不足而無法繼續蟬聯盲棒世界冠軍的遺憾。(台灣盲棒隊伍在2004、2005、2006曾經連續三屆蟬聯世界盃冠軍)

捐款轉帳帳號玉山銀行[木柵分行]
808-0691-440001612

戶名台灣阿甘精神發展協會(統一編號:48674497)
週報編輯:志工楊立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