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台灣盲棒週報]2010/10/11

第五十期2010/10/11

台灣盲棒週報
Taiwan Beep Baseball News & Event
角逐NBBA 2011 最佳貢獻獎 請球員寫推薦函催票

六空和辰光為大家投票出來2011年度的NBBA最佳貢獻獎的候選人,請各位球員在931號前每個人寫出他們兩個對盲棒的貢獻並emailTaiwabba@gmail.com,我們將幫忙翻譯成英文,參加NBBA2011年最佳貢獻獎的選拔。目前還剩下11天就要截稿了,今天收到育廷投稿,請其他球員加加油,大家一起集思廣益好哦讓他們所有的貢獻可以完整的呈現給NBBA大會。以下是育廷的推薦函:

「王辰光」這個名字第一次聽見我已經忘了是什麼時候了,好像是一次盲棒的教學營,當時我還是盲棒三軍,我也出現在那裡,當時就看到一個也不知道是大哥哥還是小孩子,因為聽聲音覺得沒有低沉的嗓音,可是他卻跟幾個交我們打球的教練再打硬式棒球,當時我只在想「這個人是誰啊,好像也不是志工」後來才知道他是辰光,也才知道他是視障者,雖然當時的我是覺得他一定是騙人的,因為在我們的認識理,好像視障就是看不見。

從那時候到現在,至少也過了十年以上了,這個名子還是跟隨著盲棒,他搬器材、當捕手、找朋友捐水,跟老闆凹鞋子、手套便宜賣給我們等等,想想他的朋友還蠻可憐的,三不五時就被他欺負,不過也因為這樣,讓很多人都來到了盲棒這個小圈子,雖然他們不是球員,不過也參與了這個遊戲,這也算是辰光的貢獻吧。

接下來我要寫的,或許跟盲棒無法連結,不過我還是要提一下,你知道的,視障就是有許多需要別人協助的地方,不只是球場上,只要辰光時間沒有衝突,他都會幫忙到事情完成為止,所以世界上如果有好幾個辰光,你真的什麼事情他都幫你處理好,他常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我們拼信用的」,只要你相信他,就算是錢,他也願意幫大家處理,雖然他也差點因為這樣出事情,不過他真的是一位超級熱心的志工兼球員。

一件事情可以奉獻十幾年已經不容易,更何況它不只是捐錢就了事的,它是要花時間、花心力、找人脈、還要忍受備人批評、指責等等複雜的過程,然而在志工來、去如此平凡的十幾年裡,他從來沒有缺席、沒有消失過,還為台灣拿過NBBA冠軍,還拿過獎項,你說他有什麼沒有貢獻到的部分嗎?那為什麼他願意做這些沒有酬勞甚至還要倒貼的事情呢?等他拿到最佳貢獻獎,大家再去問他吧。


六空:好多的如果



文/林春佑 (六空)

如果我被推薦,那鄭龍水更應被推薦,沒有他的引進台灣就沒有盲棒。
如果我被推薦,那大俠更應該被推薦,盲棒初期沒有他的付出就沒有現在的發展。
如果我被推薦,那信宏更應該被推薦,盲棒初期協助愛盲推廣上撐起一片天,最高隊伍有八隊。
如果我被推薦,那堂伯、阿和更應該被推薦,沒有他們台灣哪有延續與成績。
如果我被推薦,那光鹽文教基金會更應該被推薦,沒有光鹽的接棒盲棒就會有空窗期。
如果我被推薦,那智傑更應該被推薦,沒有他在風雨中為盲棒撐起那和協、有志向的傘讓球員有所依歸、讓大家知道盲棒精神!
如果我被推薦,那辰光更應該被推薦,從一個過動頑皮的小孩,因為盲棒學習付出而成長為一位NBBA理事,這是盲棒推廣上另一種成就,正面的身心教育好例子。
如果我被推薦,那小毛更應該被推薦,這幾年從閉門造車到多頭馬車再到整合國內外再到球員間的連絡外界與盲棒的橋樑,小毛就是造橋鋪路者貢獻之大不可言喻。

以上還有太多貢獻者、球員、義工、體委員、僑胞,族繁不及備載。
而六空只會set, ready, ball


六空 2010.10.01

有關盲棒週報

歡迎各位告訴您的親朋好友、左鄰右舍、喜歡盲棒、想多認識盲棒的朋友們﹐我們創刊的訊息。
棒球是我們台灣的國球﹐是國人深愛的運動﹐當然也是盲人朋友們熱愛的活動。希望經由我們的努力﹐讓這群不屈不撓、長期在黑暗中揮棒、跑壘的台灣之光們被大家認識、認同和幫助﹐讓我們一起來圓夢吧!
想固定收到台灣盲棒週報的朋友﹐請將姓名和Email回覆至taiwanbba@gmail.com我們期待您的加入!如果不想再收到週報﹐也請多包涵﹐來信告知我們﹐我們將不再打擾。謝謝!

聯絡我們


球員/召集人賴智傑0910-021-164
志工/聯絡人小毛﹐王愛中0930-996-476


支持我們


歡迎大家來當盲棒的志工﹐或是以捐款方式支持我們﹐讓我們每年的世界大賽都能代表台灣參加﹐不至有20072008年因經費不足而無法繼續蟬聯盲棒世界冠軍的遺憾。(台灣盲棒隊伍在200420052006曾經連續三屆蟬聯世界盃冠軍)

捐款轉帳帳號
玉山銀行[木柵分行]
808-0691-440001612


戶名
台灣阿甘精神發展協會(統一編號:48674497

週報編輯:志工楊立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