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新聞]2009世界盃出賽:大愛新聞報導

台灣盲棒出國比賽 志工悉心照料 大愛新聞回首頁



棒球運動在台灣很盛行,但其實您知道,盲人棒球運動,在美國也是一項盛大的賽事嗎?來自台灣的紅不讓盲棒隊,04到06年連續奪得三屆世界杯盲人棒球錦標 賽冠軍,今年再出發,立願要奪冠軍。而美國加州慈濟人,從接機到飯店就寢,一路貼心照料,讓他們克服異鄉的不熟悉感,全力出擊!

夜裡,巴士在公路上奔馳,將來自台灣的盲人棒球隊十八位成員,安穩的送到下榻飯店,在這裡,有加州慈濟人熱情的歡迎歌聲,消除他們長途跋涉的疲累。

貼心的為盲棒隊員張羅行李,慈濟人要讓這群中華健兒,好好休息之後,全力出擊!

球場上,中華民國國旗飛揚,美國舉辦的世界杯盲人棒球錦標賽,已經來到第三十四年頭,來自全美各地和台灣的盲友,在運動場上一較高下。

台灣盲棒代表隊隊長 賴智傑:「透過這樣的運動,讓視障朋友有機會能夠走到戶外來,很健康的在這樣一個活動上,能非常開心的在場上盡情的奔跑,盡情的揮棒,盡情的歡笑。」

比賽用的球會發出嗶嗶聲響,讓盲友可以順利打擊,而投、捕手和觀測員都由視力正常的球員擔任,是項明眼人和視障朋友需要通力合作的團體運動。

台灣盲棒代表隊志工 王愛中:「一到機場就有慈濟的師兄師姊來接我們,所以我們其實適應得蠻ok的,第一、二天就先練球,師兄師姊都有陪伴我們,然後給我們一些支援,水、飲料、食物等。」

有了加州慈濟人的奧援,場上個個台灣之光,無不卯足全力,爭取最佳表現。

儀濟溢 美國加州報導
2009/08/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